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华亭 > 正文

华亭:不负春光 不误农时

来源:甘肃农民报 2022-04-02 00:38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张斌 柳明霞

近日,在华亭市山寨乡甘河村药材种植基地,农耕机来回穿梭,工人分工明确,一幅“人勤春来早”的田园画卷徐徐铺展开来。

“今年我们坚持将药材扶持政策与土地流转政策相结合,持续加大奖补力度,鼓励农户将闲置土地进行流转,由政府统一严把农资供应关口,对药材生产种植技术和田间管护技术进行培训指导,让农户种出的药材质量可靠,性能稳定,容易出售。”山寨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马俊说。

今年以来,华亭市山寨乡进一步完善产业体系,围绕山寨河、菜川河两大流域打造了5个千亩药材示范种植基地,以育种植大户为基础,以调整种植结构、加强技术指导为重点,持续扩大药材种植面积,培育了5亩以上种植大户350户以上,年内药材种植面积达到1.5万亩。目前,已完成撂荒地整治1127亩,南阳洼、景坪、甘河、峡滩5处千亩药材种植基地和北阳洼、刘河千亩饲草种植及旱作农业示范基地已完成土地深松,正在有序推进覆膜、种植。

新闻推荐

平凉市住建局对全市燃气供水供热排水 “扩面提质”工作开展督导检查(一)

为推动全市燃气供水供热排水“扩面提质”,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3月29日至30日,市住建局二级调研员高新平带领督导调研组...

华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华亭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华亭:不负春光 不误农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