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新闻 泾川新闻 灵台新闻 崇信新闻 华亭新闻 庄浪新闻 静宁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泾川新闻 > 正文

市政府召开四届第24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防灾减灾安全生产和产业扶贫等工作

来源:陇东报 2018-04-17 01:08   https://www.yybnet.net/

■陇东报/掌中庆阳记者 安志鹏

本报讯4月16日,市长朱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四届第24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防灾减灾救灾、工程质量安全排查整治及产业扶贫等工作。

会议传达了省长唐仁健对全省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批示精神,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着力提升监测预警水平,进一步加强对灾害天气过程的会商分析和研判,及早预报、提前预警,做到早预报、早防范、早应对。要扎实做好当前低温冷冻灾害应对处置工作,组织开展好生产自救和劳务输转,尽力挽回或减轻灾害损失。

会议听取了庆阳市汲取折达公路问题教训,开展工程质量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开展好工程领域质量安全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大在建项目排查整改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落实包抓责任,逐一细化措施,挂牌督办,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通报了泾川县“4·9”交通事故引发柴油罐车泄漏事件处置情况,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加强应急值守,不断完善应急响应机制,做好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和应急演练等工作,确保一旦有事故发生,能够及时有效处置。

会议强调,要筑牢打好安全生产工作“持久战”的思想根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事故预防工作,突出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煤矿、危险化学品、人员密集场所、大型活动场所以及校园安全、食品安全等民生领域质量安全,扎实开展隐患排查,严格落实监管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审议了《庆阳市2018年市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以奖代补实施办法》。今年,市级财政预算2000万元专项扶贫资金,将对建档立卡贫困村中按照“331+”模式带动贫困群众发展产业脱贫和带动村级集体经济增加收入的合作社或产业龙头企业进行奖励扶持。

会议要求,要严格使用奖补资金,客观公正评定奖补对象,发挥好激励引导作用,促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新闻推荐

平凉红牛产业发展战略座谈会相关专家领导及企业代表考察指导泾川县牛产业发展

3月23日,参加平凉红牛产业发展战略座谈会的专家、领导及中央省市媒体记者共计150多人考察指导泾川县牛产业发展。甘肃省农业科学院院长、教授、科技部中美草地蓄牧业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中方主任、...

泾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泾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政府召开四届第24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防灾减灾安全生产和产业扶贫等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