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新闻 泾川新闻 灵台新闻 崇信新闻 华亭新闻 庄浪新闻 静宁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泾川新闻 > 正文

乡村美景引人入胜

来源:甘肃日报 2018-04-27 04:03   https://www.yybnet.net/

泾川县罗汉洞乡挽头坪村油菜花开,景色迷人。本报通讯员 赵永刚

本报记者 朱宇鲲通讯员 赵永刚

金黄的油菜花、别具特色的生态屋、古色古香的观景台、颇具“文艺范”的柿子主题公园……近日,泾川县罗汉洞乡挽头坪村的美景,刷爆了泾川人的“朋友圈”。当地组织开展的集中采风活动,着实让这个村子火了一把。

“以前我们村是个贫困村,很少有人来游玩。现在,村里建起了苹果园,对2万多亩柿子园进行标准化管理,同时发展乡村旅游,到村子里旅游的人越来越多了。”挽头坪村党支部书记魏军成说,如今村里的柿子、土鸡、土鸡蛋、小杂粮都成了游客中意的“香饽饽”。

泾川县近年来依托自然生态资源和地方特色文化资源优势,把发展乡村旅游和精准脱贫、美丽乡村建设深度融合,探索乡村旅游发展的新路子。

目前,泾川县在建的党原高崖文化传承型、党原城刘和汭丰郑家沟红色文化观光型、王村完颜民俗体验型、玉都下坳和城关凤凰休闲娱乐型、红河田赵和太平盘口山水田园型、泾明白家亲水休闲型、罗汉洞挽头坪农事采摘体验型等10个旅游村已初见规模。

据泾川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泾川县将抢抓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机遇,结合“三变”改革,实施乡村旅游要素拓展和品牌创建工程,建设一批产城融合、美丽宜居的特色小镇;鼓励支持美丽乡村、传统村落、星级农家乐、休闲农庄、田园综合体创建星级旅游景区和旅游度假区。

新闻推荐

泾川两儿童遇害?假的!4人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依法拘留

兰州晚报讯(通讯员王建斌记者常舒清)4月17日,平凉市泾川县公安局快速查处4起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案件,违法行为人脱某某等4人被依法治安处罚。4月17日,泾川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在网上巡查时,发现有微...

泾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泾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乡村美景引人入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