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泾川 > 正文

平凉市科技局调研灵台泾川县科技创新工作

来源:平凉日报 2019-05-31 09:20   https://www.yybnet.net/

5月28日至29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文杉带领党组成员、副局长何鹏举和相关科室负责人赴灵台、泾川调研科技创新工作。灵台县副县长张国祯、科技局局长李丽云,泾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小军、科技局局长贾军虎等陪同调研。调研组先后深入灵台县盛丰农牧业综合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甘肃齐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甘肃金沃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灵台海升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和泾川金桥国际科技文化交流中心、泾川县丰农农业生产资料有限责任公司、泾川县鼎康牛业发展有限公司等重点科技型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

调研灵台海升苹果矮砧密植现代农业示范园区

泾川鼎康牛业发展有限公司“平凉红牛”高端肉牛育肥场

调研泾川鼎康牛业发展有限公司“平凉红牛”高端肉牛育肥场

调研甘肃金沃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调研泾川县丰农农业生产资料有限责任公司

调研泾川金桥国际科技文化交流中心

调研灵台科技局机关

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调研组认为,两县县委、政府重视县域科技创新工作,出台了支持科技创新的政策措施,引进了一批管理运作机制活、市场前景好的科技型企业,带动了本地技术人才成长,对牛、果产业发展起到了很大的助推作用;两县科技局能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抓科技创新发展的思路清晰、措施务实、干劲充足,工作进展良好。

召开座谈会

杨文杉在座谈会上讲话

杨文杉在两县座谈会上强调,市县科技部门当前要突出抓好四方面工作:一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好创新氛围。多渠道、多形式、多层次加大科技政策、科技成果、科技人才的宣传,加大新理念、新技术、新产品的推介,营造崇尚科学、重视科技的浓厚氛围,创设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良好环境,激发各方面、各类人才创业创新创造活力。二要加强学习培训,落实好各项政策。增强科技政策研究应用意识、科技项目培育创建意识、科普推广意识、协同创新意识,健全完善政策激励机制,推动各类科技政策落地见效。三要加强平台建设,聚集好各类资源。采取政府主导推动、社会机构参与、市场化运作的方式,搭建线上线下融合的载体平台,聚合人才、信息、技术、资金等资源,着力提高区域创新能力。抓好创新型县份、科技型企业、科技园区基地、科技企业孵化器、星创天地、众创空间创建达标和资格认定工作,着力提高科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四要加强协作交流,发挥好各方作用。县委、县政府要更加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加大科技经费投入,加强科技队伍建设;各相关部门要树立大科技的意识,相互支持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推动科技创新工作;科技管理部门要着力提升科技管理能力、指导能力和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好统筹协调、组织推动职能作用;科研机构和科研人员要立足当地重点产业,研究真问题,认真做学问,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成果转化在产业上,特别是要发挥好各级科技特派员的作用,做到按需供给,发挥特长,精准助推脱贫攻坚和富民增收,精准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和产业提质增效;企业要增加研发投入,重视培养引进各类技术人才,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争创科技创新型企业。

两县领导在调研座谈会上表示,要认真贯彻好这次市科技局调研座谈精神,制定具体落实措施,全力抓好工作推进,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工作水平。

新闻推荐

平凉市商务局督查调研一季度县(市)商务工作

为全面了解掌握一季度全市商务重点工作情况,4月16日至4月19日,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国锋带队对泾川县、灵台县、崇...

泾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泾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凉市科技局调研灵台泾川县科技创新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