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泾川 > 正文

平凉市招生委员会关于加强2019年高考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公告

来源:平凉日报 2019-06-06 01:01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安静有序的考试环境,现就加强高考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牵头制订周密的考试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方案,及时有效地汇总、研判有关信息,认真负责地组织实施招生考试工作,密切协调相关部门快速处理危害考试安全事件,全力做好考点考场环境整治工作。

二、宣传部门要负责协调新闻媒体和网站加强对高考工作的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及时处置影响考试安全、招生秩序和社会稳定的有害信息,为高考提供良好的舆论氛围。各新闻媒体有关高考考试相关信息须报经市教育考试中心审核后方可发布,严防虚假信息制造混乱,破坏高考。

三、网信部门要加强对互联网上涉考信息的监测和管理,及时处理有关高考的各种不良信息,配合有关部门清理有害信息和依法处置违法网站,保障高考网络安全。

四、公安部门要制定周密的高考安全保卫工作计划,增派警力,负责考点和考生集中食宿场所的治安、交通、消防等安全保卫工作,不间断地开展巡逻巡查,防范可疑动向,处置突发事件和互联网有害信息,依法查处危害考试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要协同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打击销售***材专项行动、净化涉考网络环境专项行动、净化考点周边环境专项行动、打击替考作弊专项行动,确保考试绝对安全。同时要对有关路段交通实行管制,确保交通顺畅安全。

五、卫生健康、市场监管部门要对考生食宿环境进行拉网式排查,全面整治,密切注意公共卫生动态,提供有力的医疗保障,严防群体性食物中毒等事件发生。

六、住建、生态环境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对平凉城区和其他六县(市)的考点周边及居民小区的噪声进行集中治理,努力为考生提供安静的考试环境。

七、电信部门要负责全市高考期间市、县级指挥中心和各考点的网络传输、网络提速、网络运行及网络维护,保障高考及填报志愿期间网络畅通和安全。

八、电力部门要协助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考点做好供电线路的检修和维护工作,负责全市高考期间市、县级指挥中心和各考点的电力供应,确保市、县级指挥中心和各考点供电正常。

九、无线电管理部门要加强考点周边的电磁环境监测,对不明信号、涉嫌作弊的无线电信号及时予以定位和查找,配合有关部门依法处置。

十、气象部门要及时为考点、考生提供及时周到的气象服务。

十一、机要保密部门要负责指导、督促、检查教育考试安全保密工作。

市招委会号召,社会各界要积极开展“关爱考生,服务考生”公益活动,在考生乘车、食宿等方面提供优质、优惠服务,努力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和谐的考试环境,确保平凉市高考顺利进行。

举报电话:

平凉市:8212734;崆峒区:8237017;泾川县:3321637

灵台县:5938637;崇信县:6128906;华亭县:7721811

庄浪县:6621511;静宁县:2521268。

平凉市招生委员会

2019年5月29日

新闻推荐

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实地调研白龙江引水工程平凉受水区调蓄水库(池)规划选址工作

4月13日~15日,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专家组一行赴平凉市,对《白龙江引水工程平凉受水区规划》中调蓄水库(池)规划选址进行...

泾川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泾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青弋江是一条河2019-05-27 14:48
猜你喜欢:
评论:(平凉市招生委员会关于加强2019年高考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公告)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