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泾川 > 正文

扶贫慰问暖人心 寒冬腊月见真情 中石油西北销售公司深入扶贫村开展慰问活动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0-01-08 08: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石杰)春节将至,为了让困难群众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新年,中国石油西北销售公司赴平凉开展“双节”扶贫慰问活动,先后向平凉市泾川县罗汉洞乡南河村、张姚村和朱家沟村贫困村民、孤寡老人、低保户共1001户人家送去了米面油、棉被、新年挂历等生活用品。

1月2日清晨,空气中弥漫着腊八粥的香味。中国石油西北销售公司领导干部驱车6个多小时从兰州来到平凉泾川县南河村、张姚村。公司为村民送上了新年祝福和米面油、新年挂历等慰问品。同时,公司领导干部还考察了扶贫产业,在南河村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同农户一道进入温室蔬菜大棚察看农作物生长情况,深入了解农民增收产业发展情况;在张姚村,参观了罗汉洞柿子加工车间和黄花菜等农产品加工流程,切实了解了富民、惠民的扶贫产业。如今这些扶贫产业,尤其是红红火火的柿子产业已成为泾川县贫困村村民脱贫创收的支柱产业、希望产业,给老百姓创造了不出远门就能赚钱的就业机会。昔日万亩荒山坡,如今“金果”挂满枝,一串串红柿子变成了一张张红票子,红红火火的产业让村民过上好日子越来越有信心。

1月3日上午,朱家沟村文化广场上站满了村民,老人、妇女和小孩翘首以盼特殊的“客人”。朱家沟,这个坐落在大山深处的贫困乡村,村里的青壮劳动力都去外面打工,留下一批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在此生活。在村养老院“幸福大院”里,公司领导干部向老人们送上了米面油、挂历和棉被等物资。在88岁的抗美援朝老战士景义华家里,中国石油西北销售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守德紧紧握着老战士的手,向其致敬,并关切的慰问老战士的健康状况和生活需求,叮嘱其保重身体,好好生活。在72岁的史有存老人家里,中国石油西北销售公司慰问干部向老人送上了慰问品,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在深入交谈中了解其困难,并做了认真记录。

走访慰问中,公司干部职工每到一处,便为他们送去米面油和新年挂历等慰问品,拉着村民的手坐在炕头同他们闹家常、问冷暖、听心声,详细了解贫困户一家的生活现状和面临的实际困难,认真倾听他们的困难诉求和愿望,鼓励他们乐观面对困难,树立生活的信心和勇气,克服困难,加快增收致富步伐,实现早日脱贫。

“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自2012年以来,中国石油西北销售公司先后负责平凉市静宁县、泾川县6个村的帮扶任务。先后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加强了村级党组织建设,引进了项目发展产业,改善了农村基础设施。目前,该公司帮扶的这些村经过省县市验收已全部脱贫摘帽,南河村、张姚村、朱家沟村贫困发生率已降到1%以下。此次慰问中,中国石油西北销售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世明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今天的南河村、张姚村和朱家沟村较以往发生了巨大的美好变化,困难群众通过辛勤劳动实现了脱贫。接下来,希望帮扶干部和广大村民一起,增强高度政治责任感,扎扎实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确保2020年全面实现脱贫退出。同时也希望大家团结一致,克服困难,树立信心,利用各村的优势资源,发展产业,勤劳致富,过上好日子,尽早实现小康梦。”

新闻推荐

泾川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

12月16日至17日,泾川县委副书记王德全,县政府副县长吕忠武召集县扶贫办、财政局、农业农村局及“两不愁三保障”“3+3...

泾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泾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农事运动会欢乐多2019-12-21 00:33
猜你喜欢:
评论:(扶贫慰问暖人心 寒冬腊月见真情 中石油西北销售公司深入扶贫村开展慰问活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