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泾川 > 正文

以战“疫”的姿态,过最美的女神节 泾川所工会开展庆“三八”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平凉日报 2020-03-09 16:12   https://www.yybnet.net/

春回大地暖,情系半边天。在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泾川高速公路收费所工会以“线上鼓劲、线下暖心”的方式推出以“巾帼战疫 、共筑芳华”为主题的庆三八系列活动,为疫情防控期间的全体女职工,送去别样的“三八”暖心祝福。

线上鼓劲:3月5日下午,在所机关四楼会议室,24名女职工代表欢聚一堂,通过钉钉视频会议联线一线女职工,一场别开生面的“三八”庆祝活动拉开帷幕。活动开始所工会主席热情致辞,向全体女职工们送上真诚而美好的节日祝福,之后对2019年度12名优秀女职工进行了表彰,为她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女工主任针对女职工普遍存在的自我保护意识淡薄、维权知识不足等问题,结合《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解读宣讲,为大家呈现了一堂深入人心的女性法律知识讲座。随后通过组织观看疫情防控常识及心理疏导知识宣传视频,引导女职工保持积极乐观、理性平和的良好心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在“一封家书”主题演讲环节,6名优秀女职工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战斗中的所感所悟,用深情的语言和感人的故事,抒发表达了对家庭的质朴情感和对事业的执著追求与责任奉献,字里行间流露出浓厚的家国情怀和炽热亲情,感人至深,催人奋进,让大家深深感受到了“无私无畏、共战疫情”必胜力量。

线下暖心:3月6日上午,所支部班子成员同工会委员分头深入下属各站开展走访慰问,为全所全体女职工送去了精美丰厚的节日礼包。在与女职工的交心座谈会上,女职工们畅所欲言,气氛热烈,畅谈克服工作、生活压力,兼顾事业与家庭,立足岗位默默奉献的情况,并为做好女职工工作建言献策,围绕优化工作环境、提升女工素质、开展健康有益女工活动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交流;所领导也亲切鼓励全体女职工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勤奋敬业、提高素质,关爱家庭、奉献社会,立足岗位、争先创优。面对组织的关怀,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投入当前一切工作任务,为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交通服务保障工作贡献力量。

此次“三八”庆祝活动,展现巾帼风采,凝聚巾帼力量,深受职工欢迎。在今后的工作中,泾川所工会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重视女职工工作,以搭建建功立业、素质提升、爱心帮扶、维权工作、自身建设等为工作重点,切实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开展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为女职工更好地发挥“半边天”优势和作用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新闻推荐

“疫”线攻坚 播种希望

“镇上通知今天到沟圈村去修剪果树,咱把饭吃早点,可不能迟到了。”2月24日,泾川县荔堡镇袁口村群众白玉锁起了个大早,一...

泾川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泾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战“疫”的姿态,过最美的女神节 泾川所工会开展庆“三八”系列主题活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