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泾川 > 正文

平凉市应急局会同市自然资源局开展汛期地质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处置工作督查

来源:平凉日报 2020-08-31 08:38   https://www.yybnet.net/

8月24日至25日,按照《省减灾委办公室关于做好重点地区地质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处置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市应急局会同市自然资源局对灵台、崇信、泾川县汛期地质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处置工作进行督查。

督查组先后深入灵台、崇信、泾川县分别对灵台中学路滑坡、中台镇杨村和红崖沟村滑坡,崇信县野雀村李家洼社不稳定斜坡、冉李村火星坡社崩塌、北泰家园崩塌,泾川县城关镇兰家山五一八社不稳定斜坡和王村镇完颜村地面塌陷区域,现场查阅了三县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灾情险情应急调查、“四临”区域排查、“两卡”发放、气象风险预警发布等资料,并查看了“四临”区域风险隐患排查处置措施落实情况。

督查组要求三县要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处置工作,立即行动起来,确定排查范围和排查重点,明确排查时限和工作责任,按时限完成地质灾害调查评价任务。要密切监测“四临”区域的隐患点情况,全面查看房前屋后山体及崖面有无裂缝,第一时间撤离受威胁人员,做好撤离人员的宣传引导和管控,防止已撤离人员回流,切实降低地质灾害成灾风险和危害,确保安全度汛。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值班领导要全面掌握雨情、汛情,值班干部要时刻在岗,确保上下信息政令畅通。要强化督促检查,加强对乡镇和相关单位的检查指导,确保各项措施取得实效,安全度汛。

新闻推荐

历史深处的泾川 □杨海蒂

因泾水得名的甘肃省平凉市泾川县,乃“长安畿辅、关中襟要”,扼陕甘宁之交通枢纽,居丝绸古道之要冲,系佛学东进西渐之“桥...

泾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泾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凉市应急局会同市自然资源局开展汛期地质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处置工作督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