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泾川 > 正文

泾川县举行二轮《泾川县志》首发式

来源:平凉日报 2020-08-31 15:40   https://www.yybnet.net/

8月26日,泾川县举行二轮《泾川县志》首发仪式。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副主任张正龙,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市县志指导处处长孔令奇,市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吴宗威应邀出席首发式,县委书记吕鹏举出席首发式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王廷佐主持首发活动。

二轮《泾川县志》采用篇章体,以述、记、志、传、图、表、录等为表述形式,系统记载了从1989年到2010年,泾川人民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各行各业20多年的发展变迁,在一页页文字,一幅幅图表中反映了泾川大地上的沧桑巨变和发展业绩。

张正龙代表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对二轮《泾川县志》的出版发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续修新纂的《泾川县志》给与了充分肯定,勉励泾川地方史志工作再接再厉,在年鉴编辑、地情资料编写、方志馆建设、修志用志等方面再下功夫,积极探索,为全省地方史志工作发挥示范引导作用。

吕鹏举强调,第二轮《泾川县志》的出版发行,为全面系统地了解泾川,科学制定符合县情实际的发展战略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要充分发挥县志资政育人的功能作用,利用不同形式学习县志,读县志知县情,围绕高质量发展科学谋划,努力加快发展步伐。宣传、文旅、教育等部门要以新编县志的发行为契机,深入学习前辈改革创新、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切实增强“危机创新赶超拼搏”意识,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全体在家的县级领导,灵台、崇信等兄弟县(市、区)志办负责同志,各乡镇、城市社区党委书记、乡镇长(主任)、县直及驻泾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县政协各委办负责同志共220多人参加了首发式。

新闻推荐

区水务局科学调度全力做好防汛度汛工作

进入主汛期以来,受强降雨影响,崆峒水库来水量急剧增加,我局适时根据汛情雨情水情,进一步加强水库水位监测监控,严格执行汛...

泾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泾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泾川县举行二轮《泾川县志》首发式)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