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泾川 > 正文

平凉市大豆玉米复合带状种植推进暨机具演示会成功举办

来源:平凉日报 2022-03-29 16:06   https://www.yybnet.net/

3月25日,平凉市大豆玉米复合带状种植推进暨机具演示会在泾川县丰台镇成功举办。会上,泾川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军致辞,市农业农村局一级调研员牛力军做了讲话,相关企业介绍了大豆玉米复合种植机械的性能,市农业机械化推广站站长高焕荣宣布演示会开始。市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王宗胜、市农业农村局农机科科长王少华及泾川县农口有关部门、各乡镇负责人、农机专干、农机合作社负责人等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深化认识,明确任务。要充分认识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是强化自给能力,稳定油料供给、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部署。要坚定决心、全力以赴,把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工作作为确保粮食安全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明确目标任务。二是突出重点,强化措施。要把工作细化、实化,精准、具体地分解落实到每季度、每月、每一个干部,建立工作台账,明确完成任务,加强过程管理。对复合种植重点区域实行包片指导,督促落实机具保障工作措施,及时调度关键环节农机作业进度,协调解决困难问题。要搞好农资供应,强化技术服务。相关部门要提前准备,协调调运做好种子、化肥、农药、地膜等农用物资的储备供应,保证春耕生产需求。要全力以赴加强对重要农时、重点作物关键环节机械化作业的组织领导,抓好机械化生产组织推进工作。强化农机安全管理,确保春耕生产安全。三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要建立复合种植机械化技术指导骨干队伍,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种管收等关键环节机械化技术培训,展示观摩先进适用机具,制定适宜的全程机械化解决方案。建设一批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千亩示范带和百亩示范片,总结一批可复制、可推广、高效益的种植模式,带动大面积均衡发展,实现稳产高产。要加大宣传培训力度,要通过广播电视、两微一端、下乡宣传、集散培训和现场演示会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机械化的重要意义,提高农民广泛使用配套机具积极性。

会后,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五种不同类型23台(套)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机械作业演示,专业技术人员和群众对种植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交流,解答了群众的疑问。

(撰稿:李玉红 王桂英 审核:高焕荣 编辑:徐艳珍)

新闻推荐

平凉市农业农村局督导检查全市农业生态环保工作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强农业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有效履行《土壤污染防治法》《固废法》《农药管理条...

泾川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泾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凉市大豆玉米复合带状种植推进暨机具演示会成功举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