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静宁 > 正文

平凉市2019年10月上旬农业气象旬报

来源:平凉日报 2019-10-11 20:19   https://www.yybnet.net/

平凉市2019年10月上旬农业气象旬报

一、天气概况

10月上旬平凉市平均气温为11.6~14.0℃,与历年同期值相比,全市偏高0.9~1.6℃;旬降水量为18.5~23.5mm,与历年同期值相比,崆峒偏多64%(特多),静宁和泾川偏多25%~31%,其余县(市)正常;日照时数为9.4~22.3小时,与历年同期值相比,全市偏少57%~78%。

二、土壤墒情分析

据10月10日12时各县(市、区)自动土壤水分监测显示:平凉市10~50cm平均土壤相对湿度为82.6%~100% ,目前全市大部分地方土壤墒情偏湿。

三、天气气候影响评估

本旬气温偏高,日照偏少,降水略偏多。旬内降水利于土壤蓄墒。

四、天气展望及建议

预计平凉市10月中旬降水偏多,气温正常。14-15日平凉市将有一次明显降水降温天气过程,旬内其余时间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

各地应抓紧已收秋粮晾晒入库,同时应注意防御早霜冻危害。

新闻推荐

平凉市水务局局长徐俊红赴静宁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根据市水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计划安排,9月26日,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俊红深入静宁县原安苏赵...

静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静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凉市2019年10月上旬农业气象旬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