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静宁 > 正文

平凉市上领导调研静宁县春季畜牧兽医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平凉日报 2020-03-25 18:59   https://www.yybnet.net/

实地调研走访养殖大户

甘肃雄康牧业母牛超市

甘沟镇杨咀村养殖小区

四河镇老乡牧业合作联社

红寺镇星康养殖合作社

界石铺镇康源牧业

陇上草公司正在加工饲草

供港肉牛基地的平凉红牛

灵芝乡军贵养殖合作社

3月24日,市畜牧兽医局局长刘双明带队调研我县春季畜牧兽医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副书记赵锋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甘肃雄康牧业、甘沟镇杨咀村养殖小区、四河镇老乡牧业合作联社、红寺镇星康养殖合作社、界石铺镇康源牧业、陇上草公司、供港肉牛基地、灵芝乡军贵养殖合作社、八里镇靳坪村养殖小区,实地查看了牛产业发展、饲草加工、疫情防控等情况,详细了解了牛产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还走访了灵芝乡尹岔村杜晓红、韩参军等养牛大户,并鼓励他们种好草,养好牛,带动更多的乡亲们通过发展牛产业脱贫致富。

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大做强“牛果劳”三大产业的部署要求,在持续提升发展苹果产业的同时,坚持把牛产业作为贫困群众实现脱贫致富的“短平快”项目和区域“首位产业”,按照“小规模、大群体”的发展思路,推行“补助建棚、贷款养牛、母牛补贴、新增奖补”扶持政策,持续扩规模、提质量,办龙头、强支撑,树品牌、增效益,全力推动牛产业高质量发展。目前全县肉牛存栏量8.8万头,出栏0.8万头。

据了解,今年,我县选择西北部养牛基础条件好、群众积极性高的原安、灵芝等5乡(镇)30村,全力打造规模效应凸显、户社联结紧密、饲草供应充足、服务体系健全、科技应用广泛、风险防控完备、粪污处理规范的平凉红牛标准化养殖示范村,计划新建肉牛标准化养殖暖棚800座,新建灵芝水流养牛小区1处,完成基础母牛保护补贴1万头,新增平凉红牛基础母牛6000头,培育发展规模大户1800户,使示范村牛饲养总量发展到1000头,对平凉红牛标准化养殖示范村的贫困户和非贫困户打通政策壁垒,同等享受扶持措施,为全面建好平凉红牛标准化养殖示范村提供了资金保障和政策支持,并且按照统一供牛、统一冻配、统一保险、统一防疫、统一销售、分户饲养“五统一分”模式,通过贫困户申请、合作社申报、乡镇产业公司选购、母牛超市供牛的流程,着力形成户社紧密联接、产销利益平衡、服务一体跟进的肉牛产业购销体系,搭建从农户到基地、从基地到出口的平凉红牛销售市场,旗帜鲜明的走“以草促畜、以肥促草、草畜肥齐步走、同推进”的路子,着力构建“畜禽粪便——有机肥生产——还田——种植”的循环农业模式,严防控、重监管,进一步提升肉牛产业基础配套水平和社会化服务能力,保障肉牛饲养科学规范、产品品质优良。

新闻推荐

平凉有了红牛超市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李娟淑一座座整齐划一的牛棚,一处处开阔宽敞的户外活动牛场,一头头毛色油亮的平凉红牛……这里...

静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静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凉市上领导调研静宁县春季畜牧兽医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