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静宁 > 正文

平凉市2020年6月农业气象旬(月)报

来源:平凉日报 2020-07-01 11:48   https://www.yybnet.net/

一、天气气候概况

6月平凉市平均气温为18.2~20.5℃,与历年同期值相比,崆峒和灵台偏低0.6~1.2℃,静宁偏高0.6℃,其余县(市)正常;月降水量为91.1~166.5mm,与历年同期值相比,庄浪、灵台和华亭偏多35%~48%,其余县(区)偏多106%~169%(特多);月日照时数为130.6~175.4小时,与历年同期值相比,全市偏少20%~43%。

6月下旬平凉市平均气温为19.0~21.3℃,与历年同期值相比,静宁、华亭和庄浪正常,其余县(区)偏低1.0 ~1.6℃;旬降水量为32.5~114.6mm,与历年同期值相比,庄浪正常,灵台和华亭偏多40%~47%,其余县(区)偏多163%~386%(特多);旬日照时数为43.7~59.6小时,与历年同期值相比,全市偏少20%~42%。

二、土壤墒情分析

据6月30日12时各县(市、区)自动土壤水分监测显示:平凉市10~50cm平均土壤相对湿度为77%~100%,目前平凉市西部地方土壤偏湿,中东部大部分地方土壤墒情适宜。

三、天气气候影响评估

目前平凉市冬小麦处于成熟~收获期;玉米进入抽雄生长期。

本月日照偏少,气温正常,降水以特多为主。月内降水为秋作物生长发育提供了良好的水分条件,但对夏收带来不利影响。

6月24日17点左右,平凉市多地遭遇强对流天气,降下冰雹。市区冰雹最大直径约5cm左右。

6月25日夜间,平凉市出现强降水,其中静宁、崆峒、崇信、泾川等市县降雨量达暴雨级,而静宁县降水量105.9毫米破历史极值。

四、天气展望及建议

预计平凉市7月上旬降水正常,气温正常,3-4日平凉市有降水天气过程,旬内其余时间晴或多云。

各地应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利用晴好天气抓紧冬小麦抢收、晾晒;注意防御局地冰雹、暴雨等灾害天气对夏收造成不利影响。

新闻推荐

静宁县税务局: 拓展“非接触式”办税途径

本报静宁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段睿珺通讯员杨颖众)为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静宁县税务局积极创新拓展“非接触式”...

静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静宁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凉市2020年6月农业气象旬(月)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