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静宁 > 正文

平凉投入十亿余元实现贫困地区“用好电”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0-08-31 00: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平凉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段睿珺)记者从8月27日国网平凉供电公司召开的“为美好生活充电、为美丽中国赋能”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平凉“十三五”期间累计投入10.66亿元,实现了贫困地区由“用上电”向“用好电”转变。

国网平凉供电公司发挥行业优势,尽锐出战、全力以赴,助力平凉市攻克最后贫困堡垒。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累计投入10.66亿元,先后实施了村村通动力电、井井通电、小城镇(中心村)改造等农网改造升级工程,2019年提前完成深度贫困县静宁、庄浪共406个行政村、819个自然村(社)电网改造升级任务,电网“两率一户”指标达到国家脱贫标准,电更稳、更足,人民群众用电也更放心、更舒心。智能电表、低压自动采集实现平凉市全覆盖,直接受益达76万人。为推动扶贫由“输血”向“造血”转变,国网平凉供电公司保障光伏扶贫项目早并网、早受益,累计完成1.06万千瓦光伏扶贫项目接网,惠及411户贫困户,每年可产生稳定收益约424万元。为助力帮扶村由“脱贫”向“小康”转变,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国网平凉供电公司捐赠资金168万元,实施消费扶贫80万元,帮助建设“路灯亮化”等民生工程,指导培育农村产业项目,提高帮扶村自我发展能力。

平凉市将紧盯美丽乡村建设、民生改善等涉及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电需求,贯彻网格化、精细化的规划理念,以问题为抓手,加快10千伏及以下农网改造,开展10千伏及以下农网精细化规划,实施三年改造计划,精准消除农村电网突出问题。在“十四五”期间,平凉电网规划投资22.40亿元,其中:330千伏主电网投资2.37亿元,主要用于平凉大秦330千伏变电站建设,满足区域内铁路、机场、大型能源化工用户用电要求。110千伏及以下配电网投资20.03亿元,主要用于提高县域和农村供电能力和可靠性,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能源保障。

新闻推荐

平凉市生态环境局静宁分局“三举措”加强“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工作

今年以来,平凉市生态环境局静宁分局在巩固近年来“散乱污”整治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巩固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全力推进“...

静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静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凉投入十亿余元实现贫困地区“用好电”)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