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静宁 > 正文

富民“果”真有一套 ——产业扶贫看甘肃系列报道之四

来源:甘肃农民报 2020-12-01 00:49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1版)

举着牌子换个走法

有了优质的果品、完善的产业链、健全的保障体系,甘肃深刻地认识到,苹果产业要想实现优质优价,还得主动对接终端消费市场,在打造知名品牌上下工夫。

“酒香也怕巷子深。”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李旺泽说,一定要倾注精力打造品牌,让甘肃苹果走出甘肃,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小小的苹果,走上了品牌价值增值之路。

甘肃省连续两年发布的《“甘味”农产品品牌目录》中,静宁苹果、花牛苹果、庆阳苹果、天水大樱桃等均榜上有名,构成了甘肃果业品牌的第一方阵。其中,平凉金果、花牛苹果、静宁苹果已荣获“中国驰名商标”称号,在全国的“果业江湖”中,拥有了较高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切实提升了“甘味”农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作为“甘味”代表的“静宁苹果”,其品牌价值已达152亿元。

“十个品牌记不住,一个品牌能叫响。”宁县果业局局长范红年信心满满地说,今后要以“人类第四个苹果”为宁县唯一品牌,全面讲好宁县苹果故事,将品牌知名度、影响力推向更大的市场,做知名品牌中的“独一份”产品。品牌效应与市场对接,是提升品牌价值的关键一环。

赛园、赛果、开展销会……近几年来,甘肃苹果主产区纷纷举办各项节会,使自家的苹果让更多的人们“闻香下马”。各地还主动走出去,到全国大中城市举办产销对接、洽谈订货和品牌推介等活动,参加国际国内博览会,进一步提升了品牌知名度。

甘肃省还主动适应苹果产销形势,积极推行“龙头企业+合作组织+基地+农户”“互联网+产业扶贫”产销模式,发展连锁经营、物流配送等新型营销方式,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开辟果品直营店等。同时,对接阿里巴巴、京东等知名电商平台,入驻各类电商店铺,拓展建立苹果销售“海外仓”,实现“大苹果”向“大产业”“大品牌”的转型跨越。

借助电商的“翅膀”,甘肃省的“果业矩阵”携带着浓厚的“甘味”,风靡海内外。

新闻推荐

信锦玲督查静宁县疫情防控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冬春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县政府副县长、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联防联控领...

静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静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富民“果”真有一套 ——产业扶贫看甘肃系列报道之四)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