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灵台 > 正文

悉心照料公公婆婆 忙里忙外扛起重担 她,用孝心爱心撑起一个家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6-08 03:21   https://www.yybnet.net/

董俊红给卧病在床的婆婆梳头

今年45岁的董俊红是平凉市灵台县龙门乡牛宅村高崖俭社一位普通农村妇女。她的丈夫李新性格非常内向,常年闭门不出,唯一愿意做的就是喂养家里的三头牛,对外的事都要董俊红一个人去操持。2010年,不幸降临在了这个家庭——公公因病瘫痪在床。从此,一家人的生活更加艰苦。刚开始,董俊红和婆婆一起照料公公,后来婆婆年龄大了,照料公公的担子就落在了她一个人的肩上。每天洗衣做饭、伺候老人吃穿,这样的生活不知不觉坚持了8年,直到2018年公公因病去世。

公公去世后,婆婆因脑溢血又落下偏瘫后遗症,瘫痪在床,生活完全不能自理。面对这些,董俊红没有嫌弃婆婆,仍一如既往地悉心照料着老人。

为了让婆婆在干净的环境里生活,每天天不亮她就起身打扫房间,为婆婆换上干净的衣服。另外还专门给婆婆准备了好几套换洗被褥,让婆婆的衣着和床铺保持干净整洁。为了让婆婆感受到子女的关怀和关爱,董俊红像哄小孩子一样,经常陪婆婆说话,还定时用轮椅推着婆婆散心,让老人看看外边的风景疏散心结。她用温柔和耐心,守护着老人的幸福和好心情。

一次,董俊红的小姑子把婆婆接到自己家去,想让长期照顾老人的董俊红休息一段时间,可谁想,老人刚到女儿家两天,就闹着要回家,原因说来很可笑:老人认为女儿没有儿媳孝顺,女儿做的饭没有媳妇做的好吃。把婆婆接回来后,看到婆婆心满意足的吃着自己做的饭,董俊红非常开心。董俊红说:“老人为了儿女付出了一生的心血,只要老人愿意,我情愿伺候老人,无怨无悔。”

为了这个家,董俊红做的还不止这些。除了照顾老人,她还要照顾两个孩子。农忙时,她下地干活,春播秋收,样样不落;农闲时,她还抽时间到临近工地打工,补贴家用等等。

董俊红用孝心和爱心,用一双勤劳的手撑起了一个家。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百善孝为先”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常舒清文/图

新闻推荐

灵台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五次会议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会议

5月28日,灵台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五次会议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县脱...

灵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灵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悉心照料公公婆婆 忙里忙外扛起重担 她,用孝心爱心撑起一个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