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灵台 > 正文

8月份平凉市产地水产品兽药残留监控市级抽检合格率达到100%

来源:平凉日报 2020-08-27 10:51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省上下达平凉市产地水产品兽药残留监控抽检任务15份。按照省、市业务主管部门的统一安排,8月20日—8月22日,市畜牧渔业站组织技术人员组成抽检小组,分别对崆峒区崆峒镇西沟养殖场、柳湖镇八里村垂钓场,灵台县中台镇水泉村养殖场、百里镇梨园养殖场,泾川县泾罗渔业养殖场、王村镇完颜村垂钓场等6个养殖场(户)进行了产地水产品兽药残留风险现场抽检。

按照农业部认定的快速检测方法及判定标准为依据,每场(户)提取抽检样品2—3尾,共检测草鱼样品8尾、鲤鱼样品7尾。现场检测氯霉素、孔雀石绿、喹乙醇、硝基呋喃类等6个种类的兽药残留,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合格率达到100%。抽检组现场检查了该场户渔业生产过程用药情况,未发现使用违禁药物和添加有害物质的行为。

通过这次产地水产品质量安全的监控抽检,有效增强了渔业养殖场户的水产品质量安全意识,提升了基层依法监管能力,确保了水产品质量安全,圆满完成了省市安排的监督检测任务。

新闻推荐

王度林督查全县重大建设项目

7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王度林带队督查全县重大建设项目。县委常委曹瑾琰、县政府副县长郭建辉一同督查。...

灵台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灵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8月份平凉市产地水产品兽药残留监控市级抽检合格率达到100%)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