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新闻 泾川新闻 灵台新闻 崇信新闻 华亭新闻 庄浪新闻 静宁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平凉新闻 > 正文

团结就是力量——市公安局妇委会组织开展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

来源:市妇联 2017-11-16 18:14   https://www.yybnet.net/

为认真贯彻执行省公安厅《关于组织开展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的通知》精神,消除民警压力,鼓舞民警斗志,弘扬平凉公安“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奉献精神,全力做好年底冲刺攻坚战,11月15日,在市妇联的推荐下,市公安局妇委会特邀市社区心理援助中心主任杨文玲及她的团队莅临崆峒区公安分局,为市、区两级公安机关十九大安保一线民警,开展了一场题为“团结就是力量”的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侯和平、崆峒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鹏飞出席了活动现场,活动由侯和平同志主持。

侯主任受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吴建忠委托,向参与十九大安保的全体一线民警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对大家在十九大期间做所作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大家自觉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恪尽职守,连续奋战,所付出的艰辛努力市局党委感同身受!为此,特邀市社区心理援助中心为大家开展心理健康团体辅导,希望同志们能够在辅导中认识到团结的重要性,体会到团结带来的愉快和力量,为自己的生活和工作增加更多正能量!

活动中,在杨文玲主任及其团队的组织下,市、区两级公安机关近百名一线民警被分为五个小组,分头组建团队、选举队长、创立队名、制定队呼,“战狼队”、“利剑队”、“开心队”、“奋进队”、“集结号”应运而生。

在“1元5角”的热身活动中,团队中每一名成员都被需要被重视,存在感与认同感很快替代了之前的陌生与紧张,大家快速熟悉彼此、融入团队,通力合作,破冰环节收效明显。进入“团团坐”环节,各组成员已完全融合,成为团队不可或缺的一份子,场地内各队的队呼不断被高喊,提醒所有队员坚持,坚持,再坚持!事后有民警发出这样的感慨:“如果是我一个人在做这件事,早就放弃了!正是因为有了团队,才让我坚持到了最后!”进入“信任就是力量”环节时,杨文玲主任先给大家提出一个设问:“你相信我们每人只伸出食指可以抬起一个人吗?”参与活动的同志们大多数选择不相信,也有民警主动站出来愿意体验,并坚定的说:“通过前边的活动,我相信我们团队的伙伴可以做到!”她的坚信给队员们极大的鼓舞,于是,在助教的指导下,体验民警站在一块砖上,团队的每个小伙伴伸出食指放在固定的位置。助教问:准备好了吗?大家齐声喊:准备好了!助教问:有信心吗?大家齐声喊:有!在助教发出口令:1---2---3,起!体验民警真的离开了砖,被抬起一尺多高。成功了,成功了,真的不可思议!久违的笑容在大家脸上洋溢,这就是信任的力量!

活动尾声,市公安局妇委会筹备组为优胜团队和优秀队员颁发了奖状。整个下午,大家的笑声在崆峒区公安分局的会议室此起彼伏。回顾整场活动,团结就是力量贯穿始终,尤其在困难和挑战面前,大家都能凝心聚力,充分体现了挑战自我,熔炼团队的精神。在十九大安保期间,市公安局妇委会及时关爱执勤女民警身心健康,把组织的关怀送到执勤一线。今后,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当好女警职工的“娘家人”。

新闻推荐

王大睿在全市有关会议上强调扎实细致做好脱贫验收工作

11月15日,平凉市召开会议,听取全市贫困退出抽查验收工作汇报,分析问题,寻找差距,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王大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乔英,副市长李富君,市政协副主席闫虎...

平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团结就是力量——市公安局妇委会组织开展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