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新闻 泾川新闻 灵台新闻 崇信新闻 华亭新闻 庄浪新闻 静宁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平凉新闻 > 正文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平凉:党建引领促转型 强化基础助脱贫

来源:甘肃日报 2017-12-13 05: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朱宇鲲

治国安邦,重在基层。半年前,平凉市实施了以“强化四个意识和政治担当,推进组织创先、机制创新、作风创优”为主要内容的党建统领“一强三创”行动,将党建统领的效应体现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

半年过去了,依托“一强三创”行动,在脱贫攻坚领域,平凉市七个区县把“党组织+”与群众脱贫致富有机结合,走出了一条党建统领脱贫攻坚的路子。

选准人凝聚脱贫攻坚合力

12月11日一大早,正在吃早餐的崆峒区大寨乡桂花村村民乌宝平的手机闹铃响起,他立马放下手中的茶杯,和家人一起去给牛添料、饮水。

乌宝平的手机最重要的一个功能就是用闹钟提醒他给牛喂草。在他眼里,养的那10头牛就是一家人的经济支柱。

桂花村沟壑纵横,梁峁起伏,受地理条件限制,经济发展缓慢,群众生活普遍困难。2013年,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58户195人,贫困发生率为20.77%。4年前,乌宝平是村里的贫困户之一,一家人靠几亩土地维持生活。当年,乌宝平用贴息贷款的5万元购买了6头牛犊,如今已是村里的养殖大户。

今年以来,为彻底改变桂花村落后现状,桂花村党支部对行路难、住房难、饮水难的43户群众进行易地搬迁集中安置。同时,在安置点附近新建人畜分离式肉牛养殖小区1处,扶持搬迁群众修建单列式牛棚30栋1800平方米,可带动发展5头以上肉牛养殖大户30户。

“靠国家扶贫政策富了起来,如今异地搬迁集中安置又让我住上了新房。”乌宝平深有感触地说。

正因如此,结合党建统领“一强三创”行动,桂花村党支部创建“党组织+致富带头人+农户”模式,在村里选出了一批像乌宝平一样的群众致富带头人,(转2版)

新闻推荐

市委市政府督导崆峒区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等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12月7日,市督导组副组长、市委副秘书长黄旭鸿,市督导组副组长、市督查考核局局长信志奎带领市督导组对崆峒区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环保部西北督查中心综合督查、省政府办公厅通报和市级自查反馈问题...

平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平凉:党建引领促转型 强化基础助脱贫)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