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新闻 泾川新闻 灵台新闻 崇信新闻 华亭新闻 庄浪新闻 静宁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平凉新闻 > 正文

平凉市甲醇汽车试点工作通过工信部验收 有望在全市大量推广

来源:平凉日报 马炳玉 2017-12-15 10:10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平凉市甲醇汽车试点工作顺利通过工信部验收。验收组专家认为,平凉甲醇汽车试验的各项数据符合设计要求,环保性能突出,经济性强,未来有望在全市大量推广。

从2014年被列为全国第二批甲醇汽车试点城市以来,平凉市组建平凉中立新能源甲醇出租车公司,落实出租车运营指标150辆,先后争取落实各类资金500多万元用于试点工作,并建立完整科学的数据采集系统对各种原始数据进行详细记录。截至10月31日,150辆甲醇出租车运营总里程2443.14万公里,累计消耗甲醇燃料376.98万升,平均百公里耗费甲醇15.43升,完成方案预定的目标任务。

据悉,从试点车辆检测报告、数据采集及整体运行情况来看,甲醇汽车的经济性、环保性、安全性、适用性和可靠性得到了充分验证和体现。从经济性方面来看,甲醇出租车百公里平均耗费甲醇15.43升,以单价2.3元计算,百公里费用为35.5元,比同排量汽油车百公里节约资金20多元,百公里运营成本比燃油车低38%左右。从环保性来看,试点车辆的排放都在国四排放标准以上,其中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氮氧化合物、颗粒物排放等远低于汽油车。从安全性方面来看,甲醇汽车相关人员职业健康体检均未发现接触甲醇作业职业病及职业禁忌症。从适用性方面来说,甲醇汽车具有良好的动力性,车辆整车最高时速、加速性能、爬坡性能符合设计标准。可靠性方面,甲醇汽车平均故障率与汽油车持平,安全性能整体良好。

新闻推荐

平凉市揽才“放大招”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最高可获100万元补助

平凉市着眼破解人才短缺瓶颈问题,日前,市委、市政府修订出台《平凉市急需紧缺人才引进管理办法》,提出一系列优惠政策措施,最高给予100万元的补助资金,全力招揽集聚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全面助推...

平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平凉市甲醇汽车试点工作通过工信部验收 有望在全市大量推广)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