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新闻 泾川新闻 灵台新闻 崇信新闻 华亭新闻 庄浪新闻 静宁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平凉新闻 > 正文

平凉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农牧局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平凉日报 2018-10-22 16:01   https://www.yybnet.net/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8年10月19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农牧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督导组组长、市委巡察办主任赵玖梅同志向市农牧局党组书记、局长练生辉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郭承录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白剑武同志向练生辉同志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白剑武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农牧局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市委巡察督导组组长赵玖梅对做好巡察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练生辉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5月7日至2018年7月30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农牧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白剑武同志代表巡察组作反馈。白剑武指出,市农牧局党组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深入实施党建统领“一强三创”行动,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党的建设工作得到不断加强。在工作中能够立足部门职能,聚焦产业助推精准脱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现代农业发展等重点任务,善谋划、抓推进、促落实,全力推进脱贫攻坚“一号工程”,全市农牧业工作成效明显,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绿色开放幸福美好新平凉做出了积极努力。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管党治党要求还不够到位,党内组织生活不规范、不严肃,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不够有力;个别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意识不够强,派驻纪检组作用发挥不充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还有差距;选人用人机制不活、干部职工积极性不够高;破解发展难题的意识和能力不强。

白剑武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二是全面靠实管党治党责任,不断提高市直农牧系统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四是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驰而不息整治“四风”。五是加大干部培养使用力度,充分激发和调动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赵玖梅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市农牧局党组: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见到实效。二要落实整改责任,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三要狠抓问题整改,以整改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四要强化督办督查,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对整改落实情况的日常监督,对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随时进行督促检查。五要严肃问责追责,推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覆盖,切实把党内监督的严肃性和制度刚性约束力体现出来,确保巡察成果落实落地。

练生辉表示,这次市委巡察,体现了市委对农牧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对市直农牧系统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

练生辉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坚持落细落小,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突出标本兼治,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

市委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纪委有关纪检监察室、市委组织部有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市农牧局班子成员,市直农牧系统县级领导,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市农牧局全体职工、退休干部和服务对象代表列席会议。

新闻推荐

平凉市财政局深入帮扶乡村开展帮扶工作

在第五个“全国扶贫日”到来之际,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县级干部及相关人员深入崆峒区寨河乡郭河、鄢铺、田河3个帮扶村...

平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平凉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农牧局反馈巡察情况)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