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新闻 泾川新闻 灵台新闻 崇信新闻 华亭新闻 庄浪新闻 静宁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平凉新闻 > 正文

集约化建设 共享式服务 低成本推进 平凉电子政务走出特色发展之路

来源:平凉日报 2018-11-06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没想到平凉电子政务发展这么快,很值得我们学习借鉴。”10月31日,不少来自全省各市州和部分县区的网信办责人在参观了平凉市云计算中心和新投用的市区政务服务中心后,这样感叹道。

当日,甘肃省电子政务统筹协调机制建立后召开的第一次全省性电子政务工作专题会议——甘肃省电子政务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平凉召开。平凉市在会上向全省分享了电子政务发展经验。

把发展电子政务作为提升执政能力的先导工程,近年来,平凉立足市情实际全力推进,建成了市级全光网城市、云计算中心,启动了智慧城市、大数据平台建设,无纸化办公实现市、县、乡、村全覆盖,994个单位实现了公文办理及日常事务的电子化、移动化,初步探索出了一条“应用为先、集约建设、整合共享、低成本推进”的具有平凉特色的电子政务发展模式。

坚持规划、机制和管理先行,针对电子政务建设普遍具有的各资源共享困难、重复建设等问题,平凉市制定政策措施和考核制度,在全省率先建立市县网信工作机构,形成规划统一审定、项目统一审批、资金统一管理、资源统一调配的网信项目建设机制,统筹建设了一批跨部门、跨领域的市县一体应用平台,节约了建设资金,提高了部门间业务协同水平。

围绕实现无纸化办公市县乡村统一推进、政务服务集中统一办理、建设市县区政务网站统一平台、政务系统统一整合共享、政务网络统一管理运维、电子政务与智慧城市统一部署推进,全市着力推进电子政务建设应用,目前综合办公系统已录入单位1077个,各级干部职工用户3.82万余人,累计收发电子公文1800余万份,节省纸张、印刷、邮寄等直接成本1.8亿元。

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及“一窗办、一网办”目标,平凉市建成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建成面积1.6万平方米的市区合办政务服务中心,共撤并进驻市区6个分中心、17个部门办事大厅及73个部门单位的工作人员600多人,进驻服务事项1856项。

强力推进政务系统整合建设工作,全市集中关闭崆峒区、平凉工业园区及多个市、县区直单位机房,建成出口带宽2.5G、储存空间500T的平凉市云计算中心,初步构建形成了“3+3+N”的云计算系统架构,实现软硬件资源集中整合、集约建设、共享使用。

基本建成统一的政务网络体系,全市有812个单位、1.5万余台终端接入了政务外网;政务专网延伸到各单位,为综合办公、视频会议、地理信息等系统提供支撑;实现了全市党政机关网络、云设备运行状态的统一精准管理、安全动态监测和WIFI网络无缝漫游。

将智慧城市与电子政务统筹融合建设,平凉加快向智慧型城市转型,全面建成全光网城市,高质量完成国家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全市行政村光纤通达率达99.8%,农村平均带宽达91M,超过国家要求7.5倍,23万农户接入高速光纤宽带,占农户一半以上,提前4年完成村村通光纤目标,被工信部确定为“典型中的典型、全国标杆”。

新闻推荐

崆峒区召开落实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议

11月1日,崆峒区召开落实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议。会议认真贯彻省、市委关于巡视整改落实工作有...

平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凉这个家。

相关新闻:
冰雪世界美如画2018-11-06 03:07
猜你喜欢:
评论:(集约化建设 共享式服务 低成本推进 平凉电子政务走出特色发展之路)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