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新闻 泾川新闻 灵台新闻 崇信新闻 华亭新闻 庄浪新闻 静宁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平凉新闻 > 正文

平凉市直文广新体系统全面实施干部述责述廉制度

来源:平凉日报 2018-11-16 15:07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派驻文广新体局纪检监察组会同文广新体局党组研究制定了《市直文广新体系统干部述责述廉实施办法》,在市直文广新体系统全面实施干部述责述廉制度。今后,市直文广新体系统干部每年至少进行一次述责述廉并接受民主测评。

制定《市直文广新体系统干部述责述廉实施办法》,就干部述责述廉工作提出规范性、可操作的办法,主要目的是为了拓宽党内民主监督渠道,强化“两个责任”,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办法》明确,述责述廉对象为文广新体局机关和局属单位全体干部,主要内容包括:一是履行自身职责特别是管党治党责任的情况,重点是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其他内容可参考《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相关规定。二是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执行廉洁纪律的情况;应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规定的“四个必须”“八条规范”,对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八章规定的廉洁纪律,逐条报告执行情况。

在述责述廉要求方面,《办法》提出,一是应提前2个工作日就述责述廉的重点内容、程序步骤、基本要求等作出安排,书面通知述责述廉对象做好准备工作。二是要广泛征求干部群众对述责述廉对象的意见,并原汁原味如实反馈给本人;述责述廉对象也要通过谈心谈话等各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三是按照述责、述廉和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三部分内容要求认真撰写述责述廉报告;第三部分不能少于总篇幅的三分之一;要认真进行总结回顾,肯定成绩,找出不足,明确努力方向,独立完成述责述廉报告撰写;要紧扣主题、直面问题、实事求是,并对公务用车、办公用房以及配偶子女从业经商等方面是否存在违纪违规问题作出具体说明。四是召开大会进行述责述廉和民主测评,听取述责述廉对象的口头报告,同时组织全体参会人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测评,测评分为“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

在述责述廉结果运用方面,《办法》提出,一是述责述廉报告要在一定范围内公开,接受监督。二是对民主测评过程中反映的意见,要及时向述责述廉对象反馈,并跟踪了解整改情况。三是测评等次现场进行公布,并记入干部廉政档案。四是述责述廉报告、民主测评、整改情况等有关资料,纳入干部个人年度考核评价内容,作为提拔使用、轮岗交流、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五是述责述廉对象在民主测评中“一般”以下等次超过三分之一的,要进行约谈,并责令整改;“差”等次超过三分之一的,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诫勉谈话、通报批评或进行组织调整;存在违纪问题的,按有关规定进行审查和处置。

2018年度市直文广新体系统干部的述责述廉工作将于12月底前完成。

新闻推荐

杨维周副市长督查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11月15日,市政府副市长杨维周深入崆峒区“平凉味道”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平凉新世纪绿地广场超市等食品经营、消费单位...

平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平凉市直文广新体系统全面实施干部述责述廉制度)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