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平凉 > 正文

崆峒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会议召开

来源:平凉日报 2019-08-05 15:40   https://www.yybnet.net/

7月31日,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在兰州召开。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徐小军,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陈军,区政府副区长程发才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崆峒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后,随即召开了全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会议,徐小军对全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徐小军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着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一方面,做好行政审批事项承接落实,加强向上对接,提前做好相应配套,全面接住用好;另一方面,加快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加载,如期接入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全力推行“一窗受理、并行办理”,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精简材料。要着力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全面推开“证照分离”改革、推动市场准入便利化改革、积极推进全程电子化登记和电子营业执照应用,进一步优化企业简易注销流程和环节,对未开业企业、无债权债务企业实行简易注销登记程序,探索破解企业注销难题。要着力推进投资项目审批改革,进一步简环节、优流程、压时限,提高审批效率;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积极推行企业投资项目代办服务、区域化评估评审、模拟审批、审批容缺受理等审批模式,加大协调服务力度,加大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应用,加快项目审批进度,实现项目“应上尽上”。要着力推进减税降费,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减税降费工作的相关要求,重点降低制造业和小微企业税收负担;进一步优化对创业创新型企业的服务,积极落实有关税收优惠政策,坚持包容审慎监管,支持其健康发展。要着力创新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健全完善“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机制,突出监管重点,强化重点领域行政审批事项监管,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实施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工作,推进城市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强化执法合力,减少对企业的干扰;对各领域改革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及时通报督查情况;建立完善考核制度,真正做到有权必有责,进一步强化“用权受监督、法不授权不可为”的意识。要着力加强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区政务服务中心要提升政务服务大厅服务功能,规范标准化运行管理;各相关部门、单位要严格按照“应进必进、授权到位”的原则以及行政审批“三集中三到位”要求,加快推进行政审批服务职能、事项、人员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各乡镇和街道办要加快基层政务服务中心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按照“一站式服务”“一门式办理”要求,统一进驻便民服务站,建立完善办事指南和工作规程,优化办事流程,加强村(社)便民服务站建设,力争使群众不出村(社)就可办理日常生活中的高频事项。

新闻推荐

平凉市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何东颁发聘书

7月24日,市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聘请20名特约监察员并颁发聘书。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

平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崆峒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会议召开)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