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平凉 > 正文

省政府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督导调研平凉市根治欠薪“双清零”工作

来源:平凉日报 2020-01-19 09:59   https://www.yybnet.net/

1月17日,省政府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包保平凉市的省水利厅总工程师、一级调研员贾小明一行对平凉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开展督导调研。为确保春节前完成“双清零”工作任务,督导组结合1月初省领导小组考核反馈问题、信访及部分案件线索,召开相关责任单位座谈会,对平凉市根治欠薪存在的问题和欠薪线索逐一进行核实,询问解决的进度,确保问题得以解决,欠薪案件按时清零。市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崆峒区人社局分管同志共30多人参加会议。市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崔鹏林汇报了近期平凉市根治欠薪工作进展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姚安春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督导组指出,从调研情况看平凉市政府对根治欠薪工作措施有力、标准较高,形势总体向好,从工作上形成市政府领导、人社部门牵头、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的良好局面。但春节将至,为保障农民工的辛苦钱、回家钱和过年钱足额发到手,确保农民工温暖过冬、安心过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确保根治农民工欠薪“双清零”目标实现。

督导组强调,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是政治、经济、社会、民生及法律问题,各级各成员单位要切实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用工主体责任及人社统筹协调等四个责任,建立按月足额支付工资、实名制、专用帐户、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及劳动合同等五项制度,实现2019年底政府投资项目清零、2020年春节前其他案件动态清零及2020年底前建立长效机制等“三个阶段性”目标。通过创新工作方法、强化源头治理,部门联合惩戒,切实做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只有将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认识提高到政治站位高不高、作风实不实、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不到位的高度,深化思想认识,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才能用全心、尽全力,做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

新闻推荐

隆冬走访暖人心 新春慰问促和谐 市区领导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凛冽的寒风冰冻不住关怀的热心,深冬的严寒阻挡不了送温暖的脚步。连日来,市区领导深入基层,先后慰问了工作一线的劳动...

平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政府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督导调研平凉市根治欠薪“双清零”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