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平凉 > 正文

崆峒区司法局积极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

来源:平凉日报 2020-01-20 15:58   https://www.yybnet.net/

为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领到工资,过一个祥和的春节,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崆峒区司法局高度重视,紧密结合实际,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组织开展了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积极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一是高度重视,全员参与。崆峒区司法局成立了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牵头抓,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召集区法律援助中心、各司法所、各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建立完善便捷、高效的维权机制,形成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常态机制。

二是广泛宣传,提高农民工维权意识。紧密结合普法宣传工作,以“法律八进”活动为载体,把根治欠薪相关内容纳入到“法律进企业”“法律进建筑工地”“法律进社区”“法律进乡村”等法治宣传活动中,全区各乡(镇)街道司法所充分利用元旦、春节农民工返乡时间,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等法律法规,切实提高企业依法支付农民工工资的自觉性,增强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意识,营造依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报酬权益的良好氛围。

三是狠抓维权窗口建设,提高服务质量。在全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站、室)设置了农民工维权专门窗口,开通了12348热线电话,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外地农民工申请法律援助时,如情况特殊、紧急的,可先于援助,后补办相关手续。同时,加强和人社部门治欠办联系,主动介入为农民工讨薪活动,指派专门律师蹲点调解,接受法律援助申请,对群体性讨薪案件指派专人全程跟踪了解办案的进程,确保农民工合法权益得到有力的维护。

截至目前,共开展以“法援惠民生﹒关爱农民工”为主题的法治宣传26场(次),发放宣传资料4万余份,办理追索劳动报酬法律援助案件36件,受援人数94人,涉案金额1032236元,通过12348法律援助热线电话咨询176人(次)。

新闻推荐

崆峒区司法局开展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法治宣传活动

为做好“无欠薪”城市创建工作,着力解决农民工工资问题,1月15日,崆峒区司法局联合东关街道办事处,组织区法律援助中心、...

平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崆峒区司法局积极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