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平凉 > 正文

崆峒区司法局花所司法所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来源:平凉日报 2020-02-25 17:29   https://www.yybnet.net/

目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考虑到不少群众因疫情居家,担心引起聚集性各类活动,近日,花所司法所多措并举,到辖区各村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矛盾纠纷化解、公共法律服务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维护社会稳定和谐。

一、疫情防控车“移动式”宣传。司法所工作人员驾驶辖区疫情防控宣传车深入疫情防控一线、辖区各村防控卡点、人群聚集处、商户等地,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劝导等方式积极宣传疫情防范相关知识内容,通过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知道如何防范新型冠状病毒,减少广大群众的恐慌感,坚定广大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坚持每天到全镇9个村循环宣传一次,目前,共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1500余份,出动宣传车进村入社19场次。

二、土味方言“硬核式”宣传。“下面,我给大家说说疫情防控方面的法律知识…大家在这期间,一定要遵法守法学法用法,不要出门,出门戴口罩…”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各村利用大喇叭和车载喊话等方式,开展土味方言“硬核式”宣传,在这个特殊时期,将涉疫情普法知识送到群众耳边,由耳入心,形成了疫情普法宣传的浓厚氛围。

三、微信、QQ“滚动式”宣传。疫情期间,花所司法所持续注重运用微信、抖音、QQ等平台开展普法宣传,通过镇村法律顾问微信工作群、微信朋友圈、综治工作群等平台积极宣传推送。到目前为止,推送各类普法宣传知识15条,浏览量达300余人次,进一步弘扬了法治正能量。

四、走村入户“点对点”宣传。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村组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战场,司法所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到312国道路口执勤、涉疫情矛盾纠纷调解排查、涉疫情法律服务工作当中去,走村入户开展务工返乡人员摸底排查,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开展“点对点”式宣传服务,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提高疫情认识,增强法治意识。截止目前,参与排查过往车辆1458辆,人员2868人,进村入户152户705人,参与调处各类矛盾纠纷2起,解答群众法律咨询6件,用司法人的实际行动践行法治,阻击疫情。

新闻推荐

平凉市文旅局下发关于做好文旅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文旅行业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文旅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按照省、市防控工作部署和有关规定要求,2月21日,...

平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崆峒区司法局花所司法所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