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平凉 > 正文

平凉市消防救援支队为复工复产企业送上“防火宝典”

来源:平凉日报 2020-03-25 15:57   https://www.yybnet.net/

当前,平凉市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产,为确保复工复产场所消防安全,全面提高复工复产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3月24日下午,平凉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辖区美食城,上门提供消防安全指导服务,并组织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演练。

宣传人员现场讲解了火燃烧的种类、灭火的基本方法,发生火灾后如何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在火场中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等内容。并结合近期餐厅行业开工以来发生的重大火灾案例,阐述了发生火灾的危险性,深刻剖析了发生火灾的原因及企业防火工作中暴露的薄弱环节,严格要求全体员工在日常工作中时刻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汲取经验教训,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切不可存在麻痹忽视消防安全心理。随后的现场演练中,宣传人员组织全体参训人员开展了一场疏散逃生演练,还现场示范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讲解了在使用中应注意的事项及保养方法,并组织员工轮流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了实际操作,有效提高了员工们的应急救援技能。

此外,支队防火监督员对餐厅燃气管道、阀门、接口、软管是否存在腐蚀、老化、泄露现象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对确认老化、油污覆盖严重的线路和配电设备要求立即进行更换,同时耐心向员工讲解了隐患存在的危害,全面帮助企业排查、消除复工复产各阶段、各环节隐患风险。

下一步,平凉市消防救援支队将继续根据辖区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的实际情况,主动服务,坚持“复工一批、服务一批”,全力协助企业把好“防火关”,确保复工复产期间社会面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新闻推荐

“走出来自由呼吸·到乡村拥抱春天”春游活动倡议书

全市干部职工、广大市民朋友们: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春光正好,山花烂漫。值此疫情进入可防可控,各行各业有序复工复产之...

平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凉市消防救援支队为复工复产企业送上“防火宝典”)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