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平凉 > 正文

2020年推动关中平原城市群高质量发展联席会议召开 三省协同发展推动区域经济布局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9-19 01: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维)9月18日下午,2020年推动关中平原城市群高质量发展联席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宣读了实施联席会议制度,签订了文化旅游、医疗卫生、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专项合作协议,陕西、甘肃、山西三省发展改革部门相关负责人通报了推进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规划实施进展情况及下一步打算。

此次会议以“深化协同发展推进合作共赢推动关中平原城市群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会上,陕西省发改委副主任李雄斌表示,陕西将不断深化与山西、甘肃两省的务实合作,围绕重点领域和重点区域进行突破,促进要素合理流动和高效集聚,推动关中平原城市群建设迈上新台阶,取得更大成效。会同两省相关部门,积极跟踪落实本次会议签署的协议内容,切实推动三省在交通运输、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发展、文化旅游、卫生健康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完善常态化沟通协作合作机制,支持西安市建立关中平原城市群市长联席会议制度,推进城市群建设实体化运作。着力抓好重大项目工程政策谋划,加强区域协同发展平台建设。支持关中平原城市群范围内跨省重大产业化项目建设。加强与晋中、兰西、成渝等周边城市群的互动合作,强化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合作优势互补、人文科技交流互动,共同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

山西省发改委副主任姚少峰表示,将加强产业协作、生态共治、文旅融合,推动三方合作向纵深推进。加强在新兴产业和优势特色产业交流合作,重点在新能源、汽车、装备制造等产业方面寻求突破。建立关中平原城市群大气污染、水污染、土壤污染区域联防联控机制。以重大文旅交流合作活动为载体,与陕西、甘肃等省份联合开展境外宣传推广,抱团营销“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品牌。

甘肃省发改委主任康军表示,将积极争取跨区域重大项目,三省共同推动将兰州—平凉—庆阳—北京高速铁路、兰州—汉中—十堰高速铁路列为国家“十四五”及中长期铁路发展规划,积极推进渭河流域综合治理工程等跨区域重大项目。努力建立成本共担和利益共享机制,推动基础设施共建共享,率先实行公交智能“一卡通”。

新闻推荐

平凉市局召开1-8月经济形势分析研判会

近日,平凉市局召开1-8月经济运行分析研讨会,市统计局局长王亚锋出席并讲话,副局长刘全保主持会议。会上,工交投资科...

平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年推动关中平原城市群高质量发展联席会议召开 三省协同发展推动区域经济布局)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