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平凉 > 正文

崆峒区司法局集中开展社区矫正案卷“三互”评查活动

来源:平凉日报 2020-10-21 09:15   https://www.yybnet.net/

为持续加强和规范社区矫正对象档案管理工作,深入推进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建设,及时纠正社区矫正档案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近日,崆峒区司法局集中组织全区基层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案卷“三互”评查活动。

此次案卷评查活动严格按照《平凉市司法局关于进一步深化专项行动集中开展案件评查检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由司法局特殊人群管理股牵头,制定统一评分标准,抽调各司法所所长和监管中心工作人员组成专项评查小组,通过互评互比互学的方式,重点对全区20个基层司法所2018年至2020年9月份底已解除社区矫正的446份案卷全面开展评查,查看执法程序是否严格、法律文书是否完整、矫正情况记载是否细致、思想汇报是否真实、矫正期满解除是否准时、案卷装订顺序是否规范、案卷的封面格式和字体是否标准统一。现场填写社区矫正案件质量评查表,最终评选出优秀社区矫正案卷111份,案件评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各评查组成员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对评查过程中发现的相关问题不回避,当场点明、面对面反馈,一一指正,并提出中肯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同时对当前社区矫正工作现状和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相互分享了新经验、新做法。

通过这次集中社区矫正案卷评查活动,为做好今后的社区矫正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一是树立了档案管理意识,加强了各司法所之间的横向学习和纵向交流;二是及时纠正了社区矫正案卷中存在的“错、漏、缺”等问题,明确了档案管理标准,为全区社区矫正档案工作做的更严谨、更细致、更规范起到了强有力的促进作用。

新闻推荐

唐如海考察中煤集团煤化工企业发展情况

为认真贯彻落实9月10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郭承录拜会中煤集团总经理彭毅时的谈话精神,10月9日—11日,市委常委、副...

平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崆峒区司法局集中开展社区矫正案卷“三互”评查活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