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新闻 泾川新闻 灵台新闻 崇信新闻 华亭新闻 庄浪新闻 静宁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庄浪新闻 > 正文

暖冬行动走进庄浪朱河小学和朱河幼儿园 孩子们用纯朴笑容迎接志愿者

来源:兰州晚报 2018-12-13 09:29   https://www.yybnet.net/

孩子们领到心仪的礼物后喜笑颜开

12月12日,兰州晚报“暖冬行动”爱心小组再次为爱前行。本次活动筹集的两万多元爱心物资,来自热心市民朱先生和御福轩老北京布鞋的爱心企业家张永建先生。物资在两天前通过物流发往受捐学校,志愿者团队清晨六点出发,要赶在孩子们中午放学前,把饱含浓情的暖冬礼物送到孩子们手上。

1山路崎岖难阻爱心路

一周前,本次捐赠活动的目的地平凉市庄浪县迎来今年入冬以来最大的一场降雪,但这并未阻挡住爱心团队的出征步伐。“这次咱们是给小学、幼儿园的小朋友献爱心。天气很冷,别因为我们去晚了让孩子们着凉,咱们早点出发,哪怕早到了也没关系。”司机师傅边开边说。

山路崎岖难阻爱心路,经过4个小时颠簸,爱心团队一行才到达庄浪县城。

车队抵达后,村民、老师、孩子向车队围来。“老板叔叔好、司机叔叔好、记者叔叔好。”一声声朴素的问好在孩子们中间此起彼伏。不知从哪个角落传来一句“叔叔这么远来辛苦了”,听得志愿者们心头一暖。

一下车,几名少先队员就把鲜艳的红领巾戴在了志愿者的胸前,一个标准的队礼映衬着孩子们纯朴的笑容,让大家为这里的孩子在心里竖起了大拇指。

2我们要用行动回报你们的爱心

与朱河小学校长李富强聊天后记者得知,朱河小学、朱河幼儿园是周围4个村庄的集中教学点,有127名小学生和94名幼儿园小朋友就读。校长对志愿者们说:“知道你们要来以后,娃们早早就来学校等你们,心里着急也没有办法,咱这孩子嘴笨说不出来,但心里真的很期待你们来。”

“朱叔叔、张叔叔、记者周叔叔,我不停地想,我能用什么报答你们的爱心呢?我想只有用行动!用苦学精神!用敢于拼搏的信念和永不言弃的学习态度,才是对你们爱心的最好报答。”听着三年级一班一名瘦弱的小女孩朱娟娟代表全校孩子铿锵有力的感谢发言,全体志愿者深受感动。

物资发放现场,课桌上垒起了高高的新棉鞋、棉手套,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领到自己心仪的礼物,并向志愿者敬队礼说感谢。爱心物资发放完后,孩子们把一幅幅自己画的卡通画送到了志愿者手中。

北京御福轩老北京布鞋的张永建说,以后企业要和朱河小学“常来常往”,为孩子们捐一台好一点的复印机让孩子们复印试卷方便些。

3温暖还在继续

如果你心有阳光、身有能力,也欢迎加入本报“暖冬行动”。兰州晚报2018年“暖冬行动”还在继续,活动面向社会各界募集以崭新棉衣、手套、暖手宝、棉帽、棉鞋、围巾为主的爱心物品,您可捐助实物,也可以捐助现金。爱心企业也可以捐助物资或者提供产品、服务。

热心网友以及爱心企业也可通过晚报微信平台开设发布暖冬行动“爱心接龙”专栏进行线上爱心征集。关注公众号后,将物资或钱款通过网络线上通道设置总数量,爱心聚满即止。捐赠电话:4286666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周靖博文/图

新闻推荐

庄浪县领导督查环境保护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11月30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娟霞带领环保等部门负责人对环境保护、河长制等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现场督查。...

庄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庄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高盘虎脱贫有望了2018-12-07 03:27
猜你喜欢:
评论:(暖冬行动走进庄浪朱河小学和朱河幼儿园 孩子们用纯朴笑容迎接志愿者)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