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庄浪 > 正文

庄浪:2019高考端午双彩头 出游过节众人嗨

来源:平凉日报 2019-06-10 17:30   https://www.yybnet.net/

送粽子、系五彩绳、挂艾草,端午佳节倍思亲,传统节日的嘉年华让在外的游子只能徒增艳羡。独乐不如众乐,更多的人还是选择扶老携幼、约友登高,祈福纳祥,感受浓浓节日文化气息。

1559901713488146.jpg

景区风光之朝那湫、云崖寺、陈家洞

旅游高峰,保障先行。除了文旅部门,消防、卫健、市场监管、公安等单位也早早就位,全天候为各景区保驾护航,确保大家游得放心、玩得开心。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石桥中队负责人 王志斌:“在端午节云崖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石桥中队将12名民警分成四个组,从石桥大桥到云崖寺后山门,进行交通安全管理,指挥疏导景区的车辆。”

1559901740754857.jpg

云崖古寺香客云集梵音缭绕

云崖寺庙会历来是庄浪县端午节的一大盛景,全县和附近地区的群众都会慕名前来,深挖节日文化内涵。记者采访发现,希望家人安康是普世的心愿,谁都不会粗心大意、投机取巧,没有年龄、性别之分。

1559901760974639.jpg

游客络绎不绝

游客 朱佳文:“今天我和爸爸妈妈还有弟弟一起来(云崖寺),我希望弟弟能好好学习,爸爸妈妈再也不要生病。”

游客 田文斌:“人很多,也就来玩玩。”

游客 张丽丽:“一家人出来聚一聚转一转,带着爸爸妈妈走走到处看看。顺便烧个香,祈求一家人平安。

1559901789519649.jpg

采访张丽丽

在庄浪县郑河乡上寨村、朝那湫,同样是游人如织,踏青、唱戏的不亦乐乎,大家都借着端午小长假的机会出来旅游散心。

1559901819973769.jpg

1559901833918846.jpg

1559901858135115.jpg

游客 何坎:“天气好了,上来前湫后湫都转一会也是一种很好的享受,实际上端午节我们也没有必要跑到外边去,本县的旅游景点是非常适合我们小家庭上来游玩的”

游客 陈义杰:“我是郑河的居民。这个郑河大美关山确实建设的很好,你看山清水秀的游客特别多,欢迎大家来郑河旅游来。”

众所周知,今年的端午节小长假正好赶上高考大考,考生的亲朋好友都会将心思花在为考生加油助力上,这着实让人为旅游收入捏了不止一把汗,但实际情况表明,不过是虚惊一场。

云崖寺景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郭亚军:“从目前统计的数字来看,咱们游客的数量跟去年基本持平。”

新闻推荐

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中川机场至武威段即将施工

5月27日,记者自相关部门了解到,2019年,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中川机场至武威段工程将开工建设,总工期5年,总投资250.66亿元。该...

庄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庄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热线 0931-81555552019-06-06 07:18
猜你喜欢:
评论:(庄浪:2019高考端午双彩头 出游过节众人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