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庄浪 > 正文

平凉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五次会议精神

来源:平凉日报 2019-07-19 15:21   https://www.yybnet.net/

7月15日,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调研平凉工作指示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五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市发展改革委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刘万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一号工程”和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端正思想态度,坚持把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抓手,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和责任感。要盯紧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围绕“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的搬迁脱贫目标,创新工作机制,落实好市县联动推进机制和领导报抓制度,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采取“县级领导包点”办法,层层推动,分层落实,全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年度建设任务。要狠抓光伏扶贫项目建设,按照“规划、设计、施工、验收、运维”五统一的原则,深入一线督导指导,督促县级政府落实光伏扶贫实施主体责任,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工程质量、资金管理、收益分配、项目竣工验收等方面遇到的困难问题,确保光伏扶贫项目年内全部建成并网发电,实现产业发展、群众增收的目标。要加强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根据苏山村、朱湾村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公共服务、村容村貌、基层组织建设现状,从通村道路、饮水、危旧房改造、卫生医疗等扶贫脱贫的重点薄弱方面入手,在扶持富民产业方面大胆探索,继续实行产业发展“以奖代补”措施,发展壮大脱贫产业,增强帮扶村持续发展能力,确保完成年度脱贫目标任务。

会议决定,由包社领导负责带队,从7月16日开始,集中利用3天时间,按照“十查十看十补课”工作要求,赴帮扶点庄浪县永宁镇苏山村、朱湾村开展入户走访,进一步核实产业、摸清家底、讲清政策、问清诉求,算好支出收入账,并与驻村帮扶工作队、帮扶户一起,科学合理制定脱贫计划,完善“一户一策”,确保脱贫有目标、帮扶有措施、增收有产业,2019年脱贫户实现脱贫,助力庄浪县整体脱贫。

会议还通报了近期对庄浪县、静宁县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督查检查的情况,对近期易地扶贫搬迁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新闻推荐

平凉市人大常委会检查庄浪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情况

7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乔英带队检查庄浪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情况。庄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庄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庄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梨花烂漫新屯川2019-07-17 02:51
清静云崖寺2019-07-13 00:52
评论:(平凉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五次会议精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