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庄浪 > 正文

郜志俊 践行为民初心的好支书

来源:甘肃农民报 2019-09-26 0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李晓娟

干村官27年了,庄浪县南湖镇石阳村村支书郜志俊已经满头华发。27年来,他一刻也没有忘记为民初心,并用实际行动来践行。

郜志俊经常说,“村官既要为群众当家理事,更要为他们化解矛盾。”

前些年,村民郜养东夫妻关系僵化,妻子出走半年多,家里老人小孩无人照料。郜志俊多次上门攀谈,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用真心和耐心感动了他们,夫妻俩和好如初,也让夫妻俩明白了家和万事兴的道理。从此,家里老幼照顾到位,婆媳和睦,过上了舒心日子。

与郜志俊搭班子多年的村主任石都府说:“老支书总是教导我们,当村干部,要勤快、公道、廉洁,干啥都要模范带头,群众才会信任你。”正因为这样,石阳村村班子赢得了民心。2013年,村里要建设幼儿园,征地任务大,牵扯农户多。石阳村村班子成员仅一个月就完成了任务,确保了项目顺利实施。

村里的务果大户郜志杰这几年靠果园发家致富,完全是郜志俊引导的结果。郜志杰说:“老支书动员我种苹果,冬天那么冷,他还到果园手把手教我修剪果树,把我从不懂技术带到懂技术,老支书真的很不容易。”

“我是地地道道的农民,我知道农民的习性,大家都想过好日子,有的知道怎么能致富,有的不知道怎么能致富。作为村官就要拉着他们往富裕路上走。”郜志俊这样说,他也一直用行动践行为民初心。

新闻推荐

庄浪县举行智慧城市管理运营中心揭牌仪式

9月10日,庄浪县举行智慧城市管理运营中心揭牌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树红,中国电信平凉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小...

庄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庄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穿越时光的隧道2019-09-04 03:40
猜你喜欢:
评论:(郜志俊 践行为民初心的好支书)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