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庄浪 > 正文

庄浪县召开安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来源:平凉日报 2019-09-30 08:45   https://www.yybnet.net/

9月29日,庄浪县召开安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树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娟霞主持会议,副县长田庆银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前9个月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了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主要工作任务。

宋树红强调,一要确保隐患排查到位,各乡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预防理念,按照“防”字在先、“严”字当头、“实”字托底的要求,深入开展隐患排查,严格落实防范措施,切实强化应急管理,着力加强应急值守,真正做到防微杜渐、防患未然,同时要对排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能够立即整改的要不等不靠,迅速整改。二要确保安全监管到位,要突出抓好道路交通、消防、矿山企业、危险化学品安全、烟花爆竹安全、建筑施工、食品药品、学校等领域安全工作,确保排查不走过场,整改不留隐患,重特大事故不发生。三要确保督查检查到位,四大家分管领导要经常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及时协调解决突出问题,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监管机制,完善监管网络,形成执法合力,国庆长假即将来临,人流、物流、车流量急剧增加,各乡镇和各行各业要在节前集中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四要确保宣传教育到位,要高度重视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安全无事故”、“平安创建”等宣传活动,加大对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培训,充分发挥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作用,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各种安全防范知识,深入剖析典型案例,进一步提高全民安全防范意识,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关爱生命”的良好氛围。

宋树红强调,安全生产重在落实各方责任,必须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安全责任。要按照《规定》《细则》要求,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和追责问责,以责任制落实倒逼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各乡镇、各部门党政“一把手”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必须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要把安全生产的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的身上,决不能停留在口头上、停留在会议上、停留在制度上,形成自上而下、自我加压、人人抓安全、人人管安全的责任机制,努力使安全责任无失误、监管无漏洞、安全无事故。各乡镇和涉及安全生产工作的部门,要认真落实分行业、分系统、分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建立统一协调、相互协作的安全生产联合执法机制,对各自职责范围内的工作要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各企业负责人要把安全监管作为企业发展的根本,不断健全完善企业安全制度,力争少出事故、不出事故,努力形成安全生产工作的强大合力。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应急值守工作,尤其是国庆长假期间,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电话有人接听、急事有人处理,确保信息上报及时准确、处置程序规范到位。

新闻推荐

兰州石化15年发放奖学金近2000万元

本报讯(记者陈功章通讯员冯作文)9月11日,兰州石化公司在庄浪县举行“扶贫助困·共享阳光”助学金发放仪式,50万元奖学金为庄...

庄浪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庄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庄浪县召开安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