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庄浪 > 正文

庄浪:徐毅深入郑河乡开展帮扶慰问并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查调研

来源:平凉日报 2019-12-26 16:23   https://www.yybnet.net/

12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徐毅深入郑河乡开展帮扶慰问,并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查调研。县委常委杜宏生一同参加活动。

徐毅一行先后来到郑河乡卢洼村、庙川村,深入贫困群众贺得山、贺海军、贺旭斌、贺永生、贺仲学、柳红红、柳得海、秦智芳等家中开展春节前慰问活动,给他们送去了过冬棉被及慰问品。每到一户,徐毅都详细询问家中具体情况,同时进牛棚、看圈舍、问产业,详细了解贫困群众家中产业发展和全乡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家中有几口人,有没有养牛,揉丝机发放到位没有,饲料是否充足,种植什么作物,经济效益如何,家中有没有外出务工人员,子女上学和就业怎么样?自来水和生活用电是否正常,家中目前面临哪些困难,帮扶干部是否经常走访入户……”徐毅一边问,一边查看扶贫手册、“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等各类户内资料,一边核算群众收入和支出情况。徐毅勉励困难群众,要增强致富增收信心和决心,养好牛,发展好产业,自力更生、勤劳付出,主动在发展产业的道路上多寻方法,多想出路,通过自己的辛勤努力实现稳定脱贫,并祝愿他们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

在卢洼村贺得山家中,得知贺得山今年已经80多岁,身体也十分健硕,对生活充满信心,徐毅感到十分欣慰。他鼓励贺得山一家要坚定脱贫致富的决心,努力发展生产,相信在各级帮扶努力下,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徐毅还叮嘱随行工作人员,要主动关心困难群众,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随时了解困难群众的具体情况,千方百计解决实际困难,帮助他们脱贫致富。同时,要全面掌握特殊困难群众生产生活需求,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确保困难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来到卢洼村三社贺海军家中,了解到贺海军家中只有他和侄子两人,侄子常年在外打工,他勉励到,“孩子在外打工如果收入不景气,可联系返乡创业,到县上创建的国有企业就业,一方面可以减轻家中负担,一方面可以照顾家人。”他嘱咐工作人员,要随时随地了解困难群众的现实困难,寻找稳定脱贫的致富渠道。对于没有养牛能力的贫困户,要积极协调进行代繁代养,让群众积极参与入股,加入当地专业合作社,获取分红利润,实现稳定致富。

在郑河乡庙川村,徐毅实地查看了电影固定放映点和老年人活动中心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了村级集体经济、特色产业培育和脱贫攻坚工作进展。他强调,要抓实抓细“3+3”冲刺清零,全面清查整改“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的遗漏隐患和盲点死角,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要积极协调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徐毅一行还督查调研了郑河乡众繁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卢洼、庙川村集中养牛场。每到一处,徐毅都详细与相关负责人沟通,询问母牛产犊、牛场管理和经济收入情况,徐毅指出,产业发展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抓好到户产业培育,发挥好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作用,夯实群众增收基础。要全面落实精细化管理,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确保专业合作组织收入支出基本平衡,真正实现专业合作组织有盈利,贫困群众能分红,村级集体经济有收入,充分发挥县乡联社带动产前、产中、产后服务职能,逐步建立农业生产产前、产中、产后的社会化服务体系,为全县农业产业化、标准化和市场化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徐毅强调,发展养殖业要完善日常生产管理,严格落实养殖场卫生防护,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和无害化处理,实行标准化、生态化养殖,促进畜牧业健康发展,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在督查调研期间,徐毅一行还慰问了兰石化帮扶干部和临泽县选派帮扶工作人员生活取暖、食宿和工作开展情况,叮嘱驻村工作队员要切实担负起宣传员、调研员、联络员、服务员、战斗员的责任,深入细致地做好政策宣传和工作落实,尽心竭力做好帮扶工作。

关于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徐毅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各项指标要求,全力抓好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任务清单要求,在巩固提升“3+3”冲刺清零成果的同时,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措施,着力解决好突出问题。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突出问题不放、一抓到底,进一步明确整改任务,优化完善整改方案,健全完善台账资料,明确帮扶责任人,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乡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帮扶责任人要加大入户宣传力度,做好情绪疏导和矛盾化解工作,切实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帮扶单位要进一步组织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全面掌握帮扶对象户内基本情况,做到情况明、底子清、数字准。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对标国家和省市要求,细化落实方案,对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全面排查,确保过程扎实、结果真实。

县扶贫办主要负责人陪同督查调研。

新闻推荐

杨军参加指导庄浪县韩店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11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军参加指导韩店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通报了20...

庄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庄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庄浪:徐毅深入郑河乡开展帮扶慰问并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查调研)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