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庄浪 > 正文

精细化整治提升街区品质品位 访西固区福利路街道办事处主任牟辉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1-06 01:53   https://www.yybnet.net/

专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董永前

新年新气象。漫步西固区街头,虽然不是绿树繁华,但干净文明,位于庄浪路上的花箱被塑料绿毯覆盖。“花败枝枯后就有绿毯把花箱覆盖掉了,这样既在冬天能看到一些绿色,又防止花箱变成垃圾箱。”西固区福利路街道办事处主任牟辉说。

福利路街道辖区为中心城区,在喜迎新年之际,街道动员辖区力量,按照标准化、精细化的要求,点、线、面相结合,重点对背街小巷、老旧楼院、马路两侧等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卫生死角进行了集中整治,营造整洁文明的良好氛围。

牟辉说,街道以社区志愿者为主体力量,带动社区内长期服务的物业、保洁等有生力量,聚焦背街小巷、小区环境,集中开展了一场环境大扫除、秩序大整治行动。在庄浪西路、金利花园巷、大坝市场沿街打造垃圾分类、创建文明城市等绿色公益宣传广告,对山丹街、庄浪西路沿街30个花箱见缝插绿,加固美化,并清洁沿街树坑260余个,清洗公园路、庄浪西路沿街路面1500米,直面群众普遍关心的环境问题,集中力量、加大力气整改,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同时联合区直有关部门每周开展综合整治,将问题解决在日常,形成常态化管理。

“改变一个区域的环境不是一蹴而就,也不是一朝一夕,需要持之以恒。”牟辉说,下一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结合春节美化亮化,以主题教育的成果持续转化为契机,着力打造“两巷两园两角一中心”,提升街区品质品位,充分展示街区新气象。两巷:将清真寺小巷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一条街,制作民族团结文化墙、改造铺面立面及道路,实现线缆、管网入地、现道拓宽、两车错通;同时以垃圾分类、未成年人教育为主题,利用顶好巷、区幼儿园、13街区老旧楼院、顶好菜市场连接优势,计划在顶好巷打造“一线三点”垃圾分类示范区域。两园:在水厂家属院、兰铝二区打造“花园式社区”,通过建设小花园、微绿地、健身步道、打造景观等进行精细化提升改造,为辖区居民创造绿色生态的幸福生活,让社区成为城市中的花园,成为居民心中的乐园。两角:在红星社区、兰化26社区东北角,计划打造集休息、健身、文化、娱乐为一体的多功能拐角花园,根据辖区不同群众的多样性需求,既能提供休息,又能健身锻炼,同时通过造型拍照、钢琴音乐灯等让大家积极参与其中,将“居民协同参与有热度”落到实处。一中心:在兰化22街区社区打造“区两代表一委员及工会活动中心”,“两代表一委员”依托工作室倾听百姓呼声、化解社会矛盾、直接服务群众,不但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还真正成为群众与党和政府之间沟通的桥梁与纽带。

新闻推荐

庄浪县开展义务教育有保障“回头看”暨秋季学期教育教学督查活动

为贯彻落实教育局年初重点工作安排部署和《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开展脱贫攻坚义务教育有保障“回头看”工作的通知》精神...

庄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庄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精细化整治提升街区品质品位 访西固区福利路街道办事处主任牟辉)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