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庄浪 > 正文

平凉市文旅局督查灵台、庄浪县A级景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来源:平凉日报 2020-04-03 10:21   https://www.yybnet.net/

为及时排查各类火灾隐患,切实做好文旅行业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近日,平凉市文旅局派出督察组对各县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全面督查。

灵台县

4月1日,平凉市文旅局二级调研员杨志军带队对灵台县A级景区森林防火工作进行督查。督查组先后深入古灵台荆山森林公园、干槐树旅游示范村,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问询交流等方式,对灵台县A级景区防火工作责任落实、防火宣传、火源管理、应急应对准备、防火值班情况等进行了督查。

督查组要求,要严格落实防火责任,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制,加大巡查力度,对重点区域和容易发生火情的地段,严防死守;要加强宣传力度,清明节期前后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要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加强森林防火的宣传教育,积极倡导无烟扫墓、文明祭祖新风尚,增强全民防火意识和法制观念;要进一步完善突发火灾预案,备足防火设备和物资,切实做到发现火情及时处理;要强化领导带班值守,做好上下联动,不漏岗,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

庄浪县

4月1日,平凉市文旅局四级调研员王欣奇一行督查庄浪县A级景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督察组先后深入云崖寺、陈家洞、紫荆山等景区,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查看、汇报交流等方式,详细掌握了庄浪县A级景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督查中发现的隐患,及时提出了整改意见。

督查要求,各文旅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A级景区森林草原防火严峻形势,提高防火意识,严防死守,加强管控,坚决杜绝A级景区森林草原火灾发生,确保A级景区安全平稳。一要强化防火责任,严格落实文旅行业森林草原防火一把手负责制,建立行业防火机制,成立防火组织机构,划定防火责任区,逐山头、逐地点安排管护人员,落实管护责任及管护措施,开展全面摸排,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二要强化防火宣传,利用宣传牌、宣传标语、警示牌等形式大力宣传森林草原防火知识、防火公约,营造浓厚防火氛围,构筑全民思想防线,倡导文明祭祀,文明旅游。三要强化火源管理,在重点林区、进山路口,墓地坟头等重点区域设点布控,加强巡逻,严禁景区内上坟烧纸、燃放烟花爆竹、烧荒开垦等安全隐患行为。四要强化值班值守,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加强火灾监测,确保火灾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五要强化应急应对,制定科学有效的防火应急预案,建立防火队伍,配足防火装备,确保闻令而动,有火即出,快速有效开展扑救。

新闻推荐

庄浪:县领导巡查北洛河

3月25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北洛河县级河长李娟霞带领县水务局、庄浪生态环境分局负责同志深入北洛河通化镇、永...

庄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庄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凉市文旅局督查灵台、庄浪县A级景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