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庄浪 > 正文

庄浪县男童呼吸心跳骤停直升机火速转运兰州救治

来源:甘肃日报 2020-07-11 02: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7月8日凌晨,庄浪县一名年仅6岁的男童突发疾病,呼吸心跳骤停,被家属紧急送至庄浪县中医院急救。至9日上午,患者病情仍很严重,未恢复自主呼吸,经医疗专家会诊后,家属决定将患者转运至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救治。

此次转运的小患者病情危急,传统转院手段难以安全及时转运至目的地。紧急情况下,患者家属与甘肃公航旅金汇通航取得联系,请求派出专业医疗直升机火速转运!

生命续航,分秒必争!7月9日下午,接到转运患者请求后,公航旅金汇通航立即派出兰州南绕城基地AW139直升机飞往庄浪县实施救援。直升机13时55分抵达庄浪县文体中心,接到患者后即刻向兰州返航,医护人员随机全程陪同,并利用机载医疗设备对患者进行监护,保障患者生命体征平稳。14时50分,直升机在兰州南绕城基地降落,小患者被立即送上前来接驳的救护车,前往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整个转运过程仅用时55分钟,相较于救护车转运节省3个多小时,为患者紧急救治赢来宝贵的时间。

新闻推荐

庄浪:改了厕所 美了乡村

“小康不小康,厕所算一桩。”近年来,庄浪县大力开展美丽乡村建设,纵深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以“小厕所、大民生”的...

庄浪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庄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庄浪县男童呼吸心跳骤停直升机火速转运兰州救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