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庄浪 > 正文

平凉市政协调研指导庄浪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来源:平凉日报 2020-10-27 10:32   https://www.yybnet.net/

10月23日,市政协副主席张晓宇一行深入庄浪县,围绕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第104号《关于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提案》现场办理,实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调研指导。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彦壁、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蓝继军及市政协民族宗教与三胞联络委员会、提案和社会法制委员会负责同志陪同。市民宗委主任张天岩及副主任高亮也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庄浪县韩店镇石桥村民族团结示范村和南城社区党建统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等单位通过查资料、听汇报、个别访谈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庄浪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展情况。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庄浪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全面实施“一廊一区一带”行动,自觉融入陇东南民族团结创建巩固区范畴,整体工作呈现健康发展态势。一是通过建机制强保障,成立了以县委主要领导任组长,县委、政府分管领导任副组长,财政局、教育局等25个职能部门为成员单位的县委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各乡镇、重点村社也分别成立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为创建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二是通过抓宣传凝共识,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作为着力点,全力促进创建活动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纳入各级理论中心组学习、纳入党校教育培训、纳入中小学教育,把集中宣传与日常宣传相结合,依托"互联网+",在潜移默化中不断宣传民族政策,不断拓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覆盖面。三是通过强示范促带动,以“六进”活动为抓手,针对不同群体的特点,灵活多样地开展创建活动,先后有24个单位、4个个人(家庭)获得省、市、县“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和先进个人(家庭)”荣誉称号,推动了全县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调研组强调,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责任大,担子重。一要在宣传上再深入。不断丰富内容,创新载体,上下联动,以本次现场办理和调研活动为契机,点面结合,示范带动,在全社会营造团结友爱、同心同德、互促共融、携手奋进的浓厚氛围。二要在责任上再靠实。要充分认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作为有力抓手,与本地区本单位工作紧密结合,统筹安排,抓紧抓好。三要在合力上再加强。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安排,切实履行好牵头抓总的责任,真正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切实让各族人民群众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过程中有获得感。同时,也希望庄浪县再接再厉、主动作为,总结经验做法,争创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

市民宗委主任张天岩针对提案内容就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提案委员发表了相关意见。

新闻推荐

平凉市喜获省级科技创新奖补资金320万元

近日,省科技厅下达了2020年度甘肃省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措施奖补资金,平凉市崆峒、庄浪、静宁、灵台4县(区)、甘肃恒星特...

庄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庄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凉市政协调研指导庄浪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