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胶州新闻 > 正文

替班开车“替”进拘留所

来源:青岛早报 2018-01-16 06:57   https://www.yybnet.net/

昨天,青岛市交警部门曝光了今年第二批24起四类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涉及超载、改变机动车外型等交通违法行为。

●案例一

大货司机准驾不符被拘留

1月11日上午8时30分,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正在临港路巡逻执勤,一辆半挂货车沿临港路由东向西行驶,看到巡逻警车后,突然左转迅速拐向琅琊台路。民警怀疑司机有意躲避检查,随即驾车上前进行检查,发现该车辆为重型半挂车,车厢被泥土覆盖,放大号不清。司机称驾车刚从工地出来,当民警要检查驾驶证和行驶证时,司机又称没带在身上。

经过进一步查询,民警发现司机王某所持有的驾驶证为B1B2,而按照法律规定,驾驶这辆重型半挂车应当持有A2及以上驾驶证,王某并不具备驾驶该车的准驾资格,属准驾不符。王某称,自己本来是持有A2驾驶证的,2015年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被记满12分,同时驾驶证也被降级为B1B2,从此再没有驾驶过重型半挂车。当天,朋友知道他开了14年的重型货车,临时让他来工地帮忙替班,他驾车返回停车场途中被查获。得知要被拘留还要再一次被降级时,王某后悔不已,“我平时就是开大车跑长途的,这下子好了,饭碗丢了。”目前,司机王某因驾驶与准假车型不符的车辆,被处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行政拘留3日,“回炉”学习考试合格后,B1B2驾驶证将再次被降至B2。

●案例二

套牌半挂车带两个“身份证”

今年1月9日下午2时许,胶州湾高速交警大队民警在红岛收费站执勤时,对一辆重型半挂车例行检查发现,在挂车车架号的位置竟印有两个不同的车辆识别代码。车辆识别代码是汽车的 “身份证”,包含了车辆的生产厂家、年代、车型、车身型式及代码、发动机代码等。

该车司机段某介绍,该车老板不知从哪里买来了一套挂车手续,套用了别车的号牌,买来手续的车辆识别代码还未等将原来的识别代码去掉,就在收费站口被民警抓了个现行。民警把该车扣到停车场,司机段某将因使用其他机动车车辆号牌被处以罚款2000元记12分,同时驾照也将面临降级。

记者 陈勇 通讯员 曲海青 栾心龙

新闻推荐

油菜花基地扩种,打造旅游长廊

半岛全媒体记者刘静通讯员冷彬报道本报讯1月11日,记者了解到,胶北街道以打造20公里生态旅游长廊为契机,扩大原有的油菜花基地,全力建设全市最大的油菜花基地。“油菜花宜种好...

胶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胶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替班开车“替”进拘留所)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