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胶州新闻 > 正文

全国数学优质课比赛胶州老师斩获一等奖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1-17 14: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月15日讯(记者刘震通讯员孙凤武)日前,青岛胶州向阳小学数学老师纪子成在全国第十三届小学数学优质课比赛中获得一等奖,作为代表山东省参赛的唯一老师,纪子成获得了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

日前,全国第十三届小学数学优质课比赛在广东省佛山市南海体育馆和佛山体育馆两个会场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的小学数学教育专家和骨干教师共5000多人参加活动。青岛胶州市向阳小学老师纪子成作为山东省唯一的代表发挥出色,凭借优秀的教学设计,幽默的教学风格,显著的课堂效果,得到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喜获一等奖第二名的好成绩。

1月15日,纪子成向记者展示了自己参赛的《百分数》一课。该课充分应用青岛市小学数学“情境串教学法”和“数学素养”课题研究成果,体现青岛市“深度学习”课题研究意图,深析教材,深炼策略,深研评价,通过问题引领,让学生经历“积累素材、抽象模型、应用模型、深化模型”的过程,使学生对百分数这一模型从清晰到逐渐丰满。

记者了解到,胶州市教体局在山东省教育科学院徐云鸿老师和青岛市教育科学院刘仍轩老师的指导下,注重名师打造,成立了不同层面的骨干培训班。本次成绩的取得,就是各级重视骨干培养的体现。全国小学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梁秋莲老师在评课环节如此评价这节课:这节课设计新颖、评价到位、课标理解准确、知识处理扎实、生成资源运用合理、教师上课有风格。

新闻推荐

着力塑造开放型经济新优势 2018年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解析⑤

□CFP供图青岛胶州火车站,门式起重机为“青岛号”中亚班列装载集装箱。在刚刚过去的一年,山东开放大门越开越大,1-11月份,外贸出口增幅列全国六大出口省市第二位。□本报记者代玲玲...

胶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数学优质课比赛胶州老师斩获一等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