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胶州新闻 > 正文

认为抽好烟有面子,胶州一男子通过微信购24条假中华(软) 花两千多元买假烟被稽查人员查扣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4-20 04:08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李伟豪

通讯员王兆国

4月16日上午,记者从胶州市烟草专卖局了解到,胶州男子王某认为抽好烟有面子,从微信朋友圈认识了一个南方的假烟贩子,随后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以120元每条购得24条假中华(软)香烟。日前,胶州市烟草专卖局根据群众举报,在胶州市圆通速递仓库将王某购买的24条假烟查获并没收,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爱慕虚荣网购假烟

据了解,在胶州某单位上班的王某一次偶然的机会,通过翻看微信朋友圈认识了一个南方的假烟贩子,对方每天都会发朋友圈推销香烟,高中低档各种香烟品种齐全,品牌包括南京、中华、玉溪等,随后他抱着试试看的想法,花二百多元从其手中购得两条假中华(软)香烟。据王某交代,他认为抽好牌子的香烟有面子,虽自己也知道是假烟,但通过尝试发现口感不是很差,后来他拿着假烟来到单位,见到同事就每人分一支,以此满足自己的虚荣心。后来王某胆子越来越大,之前的两条烟抽完之后,王某于今年四月上旬,又从假烟贩子那花两千多元一次性购买了24条假中华(软)香烟。

7个包裹24条假烟被查扣

近日,胶州市烟草专卖局接到群众举报,胶州市民王某通过微信联系购买了大量的假烟,并以发圆通快递的方式邮寄到王某居住的某小区。“我们根据举报人提供的快递单号等信息,立即安排人员前往胶州市圆通速递仓库进行突击检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稽查人员通过对可疑包裹进行仪器检查,发现有7个包裹共装有24条中华(软)香烟,并根据真伪辨别技术发现,查获的中华烟全部为假烟。随后,工作人员又通过快递信息,在胶州市某小区找到了收件人王某,王某对其购买假烟的事实供认不讳。

购买香烟要通过正规渠道

“正规的香烟都是定量的,每个店都有定额。”据胶州市烟草专卖局的工作人员介绍,假香烟流入市场会对正常的烟草秩序造成冲击,同时,正规烟草对于焦油量的控制非常严格,假烟工艺差,含焦油量等超标,对人体的危害性更大。

在此,胶州市烟草专卖局提醒广大市民,购买香烟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而销售香烟更要遵守法规,要取得烟草专卖品经营许可证,个人不得擅自售卖;另外,随身携带和快递香烟也不能超过规定数量,情节严重的同样会受到法律制裁。

市民如果发现不正当购买或销售香烟及假烟的情况,可拨打87212325进行举报。

新闻推荐

8所中职学校设普职融通实验班,招生510人 记者盘点职校招生变化:“3+4”本科比去年减少25个计划,青岛艺校开展综合高中试点

半岛全媒体记者王菊近日,市教育局发布2018年全市职业学校招生政策。在今年的职业学校招生中,也有一些变化需要注意。其中包括,五年制贯通培养试点范围扩大,普职融通实验班再添2个,青岛艺校今年...

胶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胶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认为抽好烟有面子,胶州一男子通过微信购24条假中华(软) 花两千多元买假烟被稽查人员查扣)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