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胶州新闻 > 正文

制瓦变制衣,厂房上空“见晴”了 “小散乱污”企业腾笼换鸟,不仅消除污染、提升效益,还带动了周边村民致富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9-23 05:29   https://www.yybnet.net/

青岛胶州湾李村河口成水鸟安乐家园。□CFP供图□本报记者王浩奇吕光社

本报通讯员顾世伟张肇伟

循着“嗒嗒”的针脚声,记者来到汶上县南旺镇南旺西村的迅腾服饰有限公司车间,只见百余位工人正在低头专心赶制服装。

“你看现在工人们穿得多干净,要是在以前,早就全身水泥、灰头土脸了。”该负责人白建东主动向记者谈起企业的前身。这里原本是一处主要生产彩色水泥瓦的制瓦厂,几乎都是露天作业,用水泵往上空打灰时扬尘四起、遮天蔽日,厂房附近很少有“晴天”。邻居们不敢把衣服晾在院子里,因为衣服还没晾干,就会很快落满灰尘。

水泥瓦成型后,还需要喷彩漆,气味蹿得更远,几十米外的公路上都能闻到,附近的居民更是怨声载道。

本来就在邻居面前抬不起头来的白建东,去年又被环保部门“盯上了”。县里、镇里的工作人员几乎天天登门:原料不能裸露,气味不能扩散,逢重污染天气要断电停产……

“你这里靠着济梁公路,又是在镇政府驻地,地理位置优越。咱汶上是全国的‘休闲服装制造名城\’,为啥不转型干服装加工呢?”镇工作人员建议白建东。渐渐看清了环保的大形势和保护生态环境的意义,白建东下了决心,转型开了服装厂。

“俺终于能见着个晴天了。”服装厂一挂牌,附近的村民松了一口气。白建东告诉记者,原来辛辛苦苦忙一年才挣十来万元,现在服装厂才干了半年多就已经有了10多万件、100多万元的订单。厂子还吸收了周边10多个村的120名留守妇女到厂里打工,一人一天能挣130元—140元。

新闻推荐

周周演洋河专场举行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通讯员韩锡晨本报讯9月19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拥抱新时代”广场文艺周...

胶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胶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制瓦变制衣,厂房上空“见晴”了 “小散乱污”企业腾笼换鸟,不仅消除污染、提升效益,还带动了周边村民致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