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胶州新闻 > 正文

青睐胶州的营商环境 相信胶州的美好未来香港客商点赞胶州市投资环境

来源:金胶州 2018-12-06 11:52   https://www.yybnet.net/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任献文

区位优势独特,营商环境优越,发展空间广阔……在2018香港山东周期间,签约落户胶州市的项目负责人纷纷表示,看好胶州的投资环境,对投资胶州充满信心。

随着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和2019年青岛胶东机场转场运营,胶州市的独特优势更加凸显。12月4日,在2018香港山东周青岛市国际投资促进咨询顾问机构香港年会暨现代产业招商政策推介项目对接会上,就有投资91.8亿美元的8个大项目签约落户胶州市,在当天青岛签约的投资323亿美元的42个项目中十分耀眼。投资25亿美元的胶州华润城项目、投资25亿美元的绿地集团商业综合体项目、投资0.8亿美元的嘉里物流山东区域运营中心项目等大项目缘何花落胶州?带着这一问题,记者采访了项目相关负责人。

■绿地控股集团青岛城市公司总经理助理程明柱:

绿地控股集团在青岛胶东机场投资22亿美元,建设绿地集团商业综合体项目,将打造会议、酒店、商业、办公、公寓五大业态于一体的总部经济聚集区。我多次去过胶州,胶州获评全国文明城市,市民文明水平不断提高,胶州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集团之所以投资胶州,主要是看好胶州未来广阔的发展空间。随着2019年青岛胶东机场的转场运营,以及地铁、轻轨、高铁、高速等于一体的现代立体交通体系,将带给胶州更多的优势和更广的发展空间。同时,我们也切身感受到胶州优越的营商环境,前期胶州各级部门积极配合,给我们很多支持帮助,加快项目洽谈、报批等,让我们感受到“胶州效率”,对投资胶州充满信心。2019年,集团将开工建设50万平方米左右,包括国际会议中心、星级酒店等设施,并在5-8年内完成全部投资建设,争取早日发挥项目更大的带动作用。

(下转第二版)(上承第一版)

■嘉里物流(中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中国及北亚总裁陈键宾:

嘉里物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胶州投资建设嘉里物流山东区域运营中心。我去过胶州多次,近几年胶州发展非常迅速,前景非常广阔。特别是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给胶州带来重大机遇。我们在胶州投资的物流板块项目,与示范区建设和“一带一路”倡议高度契合,特别是青岛胶东机场2019年转场运营之后,从机场的各种交通体系的配套完善和多式联运的快速发展,我们期待在胶州的项目能通过这个枢纽,直接把货物运送到中亚。嘉里物流在中亚多个国家早就有布点,期待这个项目尽快建设成为综合性的“总部基地运营平台”。近两年胶州营商环境非常好,这是胶州党委、政府努力的结果。尤其是,胶州各级各部门的服务意识非常强,服务质量非常好、服务效率非常高,是国内其他很多城市无可比拟的,这是越来越多项目投资胶州的重要原因吧。

■华润资本管理有限公司高级副总经理陈运龙:

胶州是座非常美丽的城市,也是非常有魅力的城市,我们在胶州投资25亿美元建设胶州华润城项目。华润资本之所以选择落户胶州,一是因为胶州的区位优势非常独特、非常明显;二是因为胶州有着优秀的党委、政府的领导班子,市委、市政府打造的营商环境非常好,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这是我们在这么短时间内签约落户的关键原因;三是我们看好胶州的产业链优势和基础。这个项目主要与国家发改委和中国科学院等部门合作,将围绕高端制造、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基金等方面发展。同时,将充分发挥华润资本多元化产业优势,在胶州打造以科技环保等为主题、以产业链聚焦为目的创新综合体。项目签约后,我们会马上成立相关公司,于2019年开工建设,确保2020年项目一期投入运营,2023年大型综合体项目将完美呈现给胶州,发挥好项目的带动作用。

新闻链接:

今年胶州市为企业解难题3000多项

今年以来,胶州市着力打造高绩效“亲清”营商环境,制定出台了2018年改革工作要点,确定8大领域38大项206小项具体改革任务。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360无休服务”、“一窗受理”,公布了1281项“一次办好”事项清单,进驻大厅的380项事项100%实现“只跑一次”、84%实现“零跑腿”,赢得了群众的褒奖和“点赞”。优化政务服务,创新12个工作指挥部、开展“三进三促”活动(进镇办和村居促改革发展稳定、进企业和项目促改革发展稳定、进重点单位和人群促改革发展稳定),建立企业服务经理人制度,由千名机关干部定向联系千家企业,累计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3000余项,打造投资成本最低、服务效能最高的一流营商环境。

新闻推荐

毕维准调研重点外资企业并召开专题会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辛洁栾敏王珊本报讯12月4日,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毕维准带领有关部...

胶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胶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青睐胶州的营商环境 相信胶州的美好未来香港客商点赞胶州市投资环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