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胶州新闻 > 正文

名师示范,海洋教育课这样上! 海洋专家、名师齐聚文登路小学探讨海洋教育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2-11 05: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2月10日讯(记者李珍梅)12月7日上午,青岛市海洋教育课程专题研讨会在文登路小学举行。来自市南、市北、胶州等区市学校的海洋教育名师进行了课例展示。文登路小学和大枣园小学介绍了海洋课程的实施经验。

“在青岛独具特色的海上运动是什么?”“帆船”。12月7日上午,青岛市海洋教育课程专题研讨会在文登路小学举行。该校海洋教师初湛宏老师执教四年级《海上运动》一课。初老师结合学校海洋教育特色,将“校长杯”帆船赛和丰富多彩的海洋研学活动引入其中,拉近了学生与课本之间的距离,学生们兴趣盎然。初老师还巧妙运用自主探究式学习方法,和同学们探讨了帆船运动对自然环境的要求,引导学生交流帆船运动所需要的自然条件和要求。她还通过设置好玩有趣的闯关游戏,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整堂课生动有趣。

青岛53中(小学部)迟婷老师、青岛弘德小学赵雯老师、胶州市实验小学肖琼老师带来的课例展示同样很精彩。

现场与会老师及海洋专家观摩了文登路小学的沙瓶画、立体书法、帆船训练等融合海洋元素的课程。文登路小学校长贺卫介绍,学校实施“海洋+德育”育人行动,构建海洋教育综合育人体系,并进行了“海洋+课程”教学研究,构建“海式”特色课程体系。在国家课程的教学中进行海洋要素融入性教学研究,创新性地开展全学科教学。同时,学校课程生本化,在课程共建方面,依托中国海洋大学、中科院海洋研究所、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等12家海洋教育实践基地及其权威海洋资源,一方面把专家学者请到学校来开课,另一方面,让课程走出去,走进各大实践基地,开展海洋研学系列课程。学校还开展海洋+文化节多彩活动,如“科技启航·杨帆未来”科技节等10多项系列活动。

新闻推荐

毕维准调度全市信访工作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解泉声本报讯12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代理市长毕维准在市人...

胶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胶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名师示范,海洋教育课这样上! 海洋专家、名师齐聚文登路小学探讨海洋教育)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