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胶州新闻 > 正文

青岛首条海底天然气管线项目建设启动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1-09 10:0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薄克国通讯员侯林报道

本报青岛讯青岛能源集团近日举行胶州湾海底天然气管线工程建设推进会,标志着青岛市首条海底天然气管线项目建设正式拉开序幕。

该总投资约14.5亿元,项目起点为中石化胶州张应镇分输站,途经胶州市、红岛经济区,从女姑口大桥西入海,沿胶州湾海底向南至大唐青岛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区域,管线全长约72公里(其中陆地段约60公里,海底段约12公里)。该项目涉及海底管线施工、陆地管网建设、土壤修复和贯穿铁路等重点环节,将配合大唐、华电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同步建设并及时投入运行。

项目投产运行后,将在满足大唐、华电等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需求的同时,进一步提高青岛市居民及工商业户的用气安全保障,每年可节约燃煤100余万吨,为改善青岛市生态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和改善城市投资环境发挥重大作用。

新闻推荐

胶州市政协第十三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召开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李燕本报讯1月8日,市政协第十三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在市文化中心召开。市政协...

胶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胶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青岛首条海底天然气管线项目建设启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