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胶州新闻 > 正文

履职尽责 不忘初心 ——市领导与代表们一起审议人大常委会及“两院”工作报告

来源:金胶州 2019-01-10 08:12   https://www.yybnet.net/

1月9日,市领导杨升海、李晓光等分别来到各代表团讨论现场,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及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围绕凝聚履职合力、强化服务保障等展开热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升海参加李哥庄代表团审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2018年,市人大常委会政治站位高、立法工作优势作为、监督工作富有成效;市人民法院主动服务大局意识进一步增强,公平正义在司法案件中得到充分体现、司法为民宗旨进一步得到践行;市人民检察院主动融入大局的理念强、参与法治胶州建设有担当、履行检察职能有作为。三个报告关于2019年工作打算明确务实,紧跟时代发展步伐,符合胶州发展实际,措施有力,值得期待。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报告精神,更好地履职尽责,为全市各项事业建设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杨升海指出,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将继续突出服务经济发展工作主线,结合胶州发展实际,不断探索新规律、凝聚新共识,依法履职,主动担当,更好地服务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希望代表们抢抓发展机遇,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畅通交流渠道,积极建言献策,在各行业领域发挥好表率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李晓光参加铺集代表团审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不仅全面客观地总结了过去的成绩、实事求是地指出了问题,而且下步工作紧扣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确立了切实可行的任务目标,为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代表们希望,市人大常委会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综合运用多种监督方式,把握监督重点,实施正确监督、有效监督,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进一步抓好队伍建设,提升业务水平,加强法制宣传,提升全民法治意识。代表们表示,将立足自身岗位,密切联系群众,履职尽责,深入调研,为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空港新区贡献力量。市领导孙晓兵、周杰参加审议。

新闻推荐

胶州市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会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李燕本报讯1月9日,胶州市在市级机关办公大楼设分会场,组织收看全国安全生产...

胶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胶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履职尽责 不忘初心 ——市领导与代表们一起审议人大常委会及“两院”工作报告)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