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村头搭舞台 田间看大戏

来源:金胶州 2019-04-19 07:55   https://www.yybnet.net/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王珊

戏台上,演员们着古色古香服装道具,口中是乡音俚语的台词,时而节奏明快爽朗,大方干脆;时而节奏缓慢,平静稳定,把《姊妹易嫁》的故事演绎得恰到好处。现场观众反应热烈,掌声一浪高过一浪。

近日,市茂腔秧歌艺术传承保护中心的演员们来到洋河镇战家村,带来了《姊妹易嫁》《东京》等深受村民喜爱的传统茂腔曲目,着实让村民们过了一把戏瘾。

“早上得知今天有演出,我早早的拎着小马扎就来了,一上午看下来,太过瘾了。演员们很专业,比平时我在电视上看的茂腔表演还要好看,大家伙一起看,讨论着剧情,还增进了邻里情谊。希望市茂腔秧歌艺术传承保护中心的演员们能常来我们村,给我们带来精彩演出。”战家村村民王昭义说。

“只要老百姓喜欢,不管多远我们都能去,只要有地方我们就能搭台唱戏。”市茂腔秧歌艺术传承保护中心茂腔剧团团长刘绪庆告诉记者,自今年开始,市茂腔秧歌艺术传承保护中心组成的文艺小分队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不到四个月的时间,他们已经去过胶西镇大唐家庄村、三里河街道刘家村、胶东街道于家村等多个社区、村庄,进行80余场演出,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让更多群众了解和感受胶州茂腔的独特魅力。

新闻推荐

铺集镇石清沟村第一书记徐敬伟赤子解甲归圆梦桑梓地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通讯员铁弩“少小离家不惑回,乡音无改鬓毛衰。圆梦深爱桑梓地,青康源释赤子怀。...

胶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胶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村头搭舞台 田间看大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