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全国助残日”倡议书

来源:金胶州 2019-05-17 08:12   https://www.yybnet.net/

全市各单位、团体、组织及社会各界朋友们:

五月,气温宜人,鲜花盛开。五月,温馨世界,爱心天地。劳动节,书写劳动的美丽;母亲节,描摹母爱的伟大;助残日,阐释人性的善良。5月19日是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在助残日来临之际,祝残疾朋友们身心健康、家庭幸福、工作顺利。

近年来,陆续出台的一系列残疾人法律、法规和救助保障政策及助残实事工程,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残疾人事业的深切关怀,广大残疾人的生活保障水平也有了很大提升。但是,残疾人由于自身功能丧失或社会障碍,在基本生活、劳动市场竞争、社会参与等方面存在许多困难和艰辛。因为残疾,有的人无法走出家门,有的人还生活在最低生活保障水平,有的人还可能遭受社会偏见、歧视和不公待遇等。这些,都需要社会各界付出努力、奉献爱心、共同克服。

值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胶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向全市各界朋友们倡议如下:

我们共同倡导:大力宣传,努力培育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社会文明风尚。

我们共同承诺:以身作则,在日常生活、工作中,不与残疾人争利益,力戒损害残疾人权益、挤压残疾人生活空间的行为。

我们共同携手:身体力行,加入志愿服务行列,坚持为身边的残疾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有意义的好事、实事。

我们共同呼吁:健残协力,全面树立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的社会新观念,共同建设美好胶州。

我们共同希望:残疾人朋友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不做自损形象、无益社会的非理性之举。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人类最崇高的行为是“奉献”,人世间最温暖的力量叫“关爱”。爱是博大无私的给予,理解是人与人相知相助的桥梁。热忱欢迎全市各界朋友伸出援助之手,共献仁爱之心!让扶残助残的中华传统美德在我们美丽的金胶州传承发扬!

胶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9年5月17日

新闻推荐

房子买了五年还没交房 胶州龙悦华庭业主孩子无法落户,上学成难题

文/图半岛记者张超2014年,外地来胶州务工的谭虎(化名)在胶州龙悦华庭购买一套房屋,开发商承诺一年后交房,结果房子买...

胶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胶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助残日”倡议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